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NTT推雲端災難復原 按使用率計費

雲運算技術漸趨成熟,除私人網雲愈見普及,雲運算服務供應商近年更爭相推出公共網雲服務,助企業節省資本開支(CAPEX)。不過綜觀各式軟件即服務(SaaS)及基建即服務(IaaS),最能替企業節省開支的,相信首推災難復原解決方案。

「不論預防電力供應中斷或人為錯失,甚或天災意外,災難復原乃企業必備的。但許多時,災難復原真正派上用場僅佔1%,其餘99%的時間均屬閒置,營運及前置成本不菲。」

NTT Com Asia業務創展部執行副總裁文泰來表示,若以雲運算形式提供災難復原方案服務,則企業只須繳付實際使用服務時的費用,其餘99%閒置時間僅須支付數據佔用的儲存費用,成本頓時大減。且相對一般軟、硬件廠商,NTT Com Asia作為一家營運商,在提供雲運算服務時亦有一定優勢,因客戶的辦事處或業務每每須移遷至海外,屆時即可憑藉NTT Com Asia的Tier 1 IP 骨幹網絡、自設的國際級數據中心及業務恢復中心,和遍佈全球多個國家的網絡覆蓋作後盾,服務質數有保證,毋須擔心數居遷移困難,或出現效能不穩、速度大幅減慢的情況。

按需付款助減TCO

NTT Com Asia EnterpriseCloud已推出一系列企業級雲端托管解決方案,分別涵蓋公共網雲、私人網雲及自訂混合網雲服務等,據悉2009年推出的虛擬服務化方案(VaaS),本地企業反應亦甚佳,遂進一步推出具效率、靈活性及成本效益的雲端災難復原解決方案。

傳統災難復原解決方案,要求企業把整個IT基礎設施,複製於兩個或以上的遠端數據中心,既耗費大量資源於設施管理和執行上,又把災難復原程序複雜化。NTT Com Asia EnterpriseCloud以其穩健的 IT基建為基礎,讓企業將其災難復原備用設施建構於雲端之上,享高度冗餘及擴展性之利。

相比傳統的災難復原解決方案,雲端解決方案能有效縮短中斷時間,滿足不同企業的業務持續需求。此外,令企業欲實施災難復原但望而卻步的一大因素,是長期維持後備設施的高昂成本;而 NTT Com Asia的「按需付款」收費模式,和靈活資源配置等特點,讓企業只須按實際耗用的儲存資源繳付費用,即可於雲端平台部署伺服器的複本,在遇上突發事故時才啟用額外運算資源,大大降低前期投資和整體擁有成本(TCO)。

強大網絡覆蓋作後盾 雲端托管服務更可靠

「是次推出的雲端災難復原解決方案,主要針對三大特點:高效率、簡化管理和『按需付款』收費模式。我們能為企業用戶提供單一視點、具彈性的設置選項;其網上管理工具內置預設的範例選項,讓企業輕鬆管理虛擬設備的使用,能有效簡化管理,更可於數分鐘內啟動災難復原。同時又提供客製化選擇,能加以利用企業現存設備,大幅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文泰來相信,災難復原解決方案將是亞洲,及其他地區企業的熱門雲端入門之選。而NTT Com Asia與亞洲區的企業合作多年,累積豐富經驗,深明安全、高效能、高可用性,和成本控制乃企業部署雲端運算的主要考慮因素。而有別於一般軟、硬件廠商,NTT Com Asia覆蓋全球的網絡連接及數據中心,讓他們得以提供端對端的服務承諾。

NTT Com Asia EnterpriseCloud提供服務水平承諾和彈性,配以管理式保安和監察服務,銳意釋除企業對雲端服務可用性和安全性的疑慮。EnterpriseCloud系列並包括虛擬桌面服務。如欲了解有關 NTT Com AsiaEnterpriseCloud企業級雲端托管的詳細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hk.ntt.com/tc/products/enterprise-hosting/cloud-hosting.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