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推FX Cloud Print App隨行打印

雖說雲端打印技術令人趨之若鶩,但倘若可供選擇之打印設備有限,非要回家或辦公室不能打印,則再成熟雲端打印技術,亦可能無用武之地。

富士施樂的雲端打印,可選擇多個不同打印地點,非常便利,並與多家攝影沖晒及文儀用品公司達成合作,推出FX Cloud Print App(FX雲打印服務),用戶可隨時隨地打印文件檔案及取件的方便。

由即日起,iPad用戶只須從蘋果電腦App Store,免費下載FX雲打印服務,即可透過該流動應用程式,自動搜尋最就近可提供文件檔案打印服務之店舖位置,選擇於該店打印文件,並在營業時間內隨時到取。富士施樂 (香港)客戶方案業務部總監王偉倫表示,首批參與提供此項文件檔案打印服務的商店,包括了快圖美、天天數碼攝影沖晒、勵福文儀用品公司、錦然攝影沖印,以及綜合影像製作中心等多達一百間店舖,遍佈港九及新界。

iPad用戶率先享用流動打印服務

「據統計,全港約有八萬名流動員工,其中約四萬名為保險從業員。從事地產或保險界的流動員工在外工作,不時須打印合約或計劃書;每次客戶修改要求,員工便得返回辦公室才能列印新計劃書,既費時失事又不符合成本效益。FX雲打印服務的推出,正好配合那些垂直行業的需要,流動員工能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透過附近流動設備打印文件。」王偉倫透露,FX雲打印服務目前可支援iPad,下一階段將延伸至支援iPhone及Android平台,預計及至二O一二年,即可支援市場上大部分主流的設備及平台。

FX雲打印服務乃富士施樂首個專為配合本地市場需要,而編寫之流動設備應用程式,可支援開啟及列印絕大部分常用辦公室文件檔案格式,包括:.doc、.docx、.pdf、.ppt、.pptx、.xls
、.xlsx 及 .jpg等。據悉,富士施樂已計畫於第二階段,進一步支援打印雲端儲存文件,如不少流動用戶採用的iCloud、dropbox及Google Docs等。

當用戶選擇了鄰近之店舖後,該App便會顯示不同的打印選項,供用戶設定,如進行彩色或黑白打印等;繼而根據提供的資料計算是次打印服務所需費用,以確保沒有任何隱藏收費;最後,則會提醒用戶確認指示,以完成整個發送打印文件檔案程序,同時顯示所打印文件檔案之最新狀態。

流動打印零隱藏成本

現階段,富士施樂建議每張打印費用為港幣2元,商店可按成本及業務範疇調整收費;而富士施樂方面,則會按打印數量分黑白及彩色兩項收取費用,打印量愈高則收費愈低。被問及打印費用較採用辦公室打印設備為高時,王氏指,除了可免除購置打印設備之前置成本,同時可節省放置打印設備之空間及維護成本;每張定額收費沒有隱藏成本,流動僱員又可即時打印合約或計畫書,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除了保險從業員及地產經紀,FX雲打印服務亦針對經常在外討論功課及製作簡報之大專院校學生,常於咖啡店內辦公之Soho用戶。快圖美 (遠東)市場及營業總監孫道弘並透露,下一步,計畫將服務由個人流動用戶,擴展至企業用戶,讓企業核下流動僱員打印之成本由統一企業戶口內扣除,方便企業計算成本。此外,富士施樂亦正計畫與更多零售商合作,增加本地文件檔案打印服務點,為流動用戶提供更多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