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AT&T 推動IPv6遷移

歐美經濟衰退,將全球企業推向亞洲新據點。網絡發展卻並未減緩,相較近期大熱的雲運算與流動化,企業於亞太區拓展業務,向IPv6過渡或更為緊迫。
相較佔據全球四分之三IPv4資源的北美,亞太區IPv4傳統分配過少,但IP地址需求激增,IPv4率先耗盡,對IPv6自然無法僅持觀望態度。而IPv6遷移不僅須大量人力和資金投入,更涉及繁雜設備部署,常令企業無從下手。 工業氣體供應商Air Products全球700個分支機構中,500個須倚靠網絡管理內部事務及協作,並利用電子商貿為客戶提供服務。隨其亞洲區業務迅速擴展,任何互聯網相關新服務及設備都須與IPv6銜接。Air Products網絡工程經理Paul Douglas表示,「若使用IPv6的終端客戶無法訪問關鍵應用,不但帶來收入損失,更影響客源維系與拓展,甚至連公司內網上銀行等日常運用亦會受阻,將成為制約企業瓶頸。」

助Air Products過渡IPv6

Air Products向網絡服務供應商AT&T尋求IPv6遷移支援。Douglas說:「IPv4地址雖已耗盡,但IPv4網絡仍能良好運作,IPv6似乎仍未到來,因此所面臨首要難題,即是管理部門缺乏遷移動力。AT&T派出顧問團隊,並提交詳盡分析報告,終於成功向他們說明IPv6過渡計畫的必要性。」 通過三個月的資料收集與評測,AT&T深入瞭解Air Products業務、運營模式、網絡配置及受影響系統。對Air Products而言,最終目標乃是構建同時兼容IPv4與IPv6的雙棧系統,以於長期過渡階段內支援新舊網絡上運作,而電子商貿以及遙距連接則最亟須與IPv6接軌。AT&T為Air Products制定了細化的IPv6部署規劃,包括明晰的遷移時間表以及遷移技術指導,例如運行雙棧可能帶來的安全漏洞,以協助降低過渡影響。

「AT&T也提供階段性遷移預算。相較其他新興技術,IPv6短期內難有明確投資回報,但作為未來投資,能助Air Products避免潛在損失。」
AT&T實驗室VPN策略執行總監Tom Siracusa建議,企業可分步向IPv6過渡:「企業應先瞭解將受影響的網絡系統,根據業務特性,判定哪些須要優先遷移;因第三方遷移進程並非企業能掌控,可從外向性系統入手,如與第三方應用關聯的企業通訊系統;過渡期可採用臨時雙棧協議,同時支援IPv4與IPv6環境;隨IPv6商業應用研發,逐漸移植應用與網絡管理系統,並通過NAT技術與IPv4維持通訊,直至完全遷移至IPv6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