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HP照顧中小企打印需要 首推按印量月費計畫

不少IT巨擘漸次從過去專注生產硬件,轉型為服務供應商,打印業界亦不例外。

已創下連續15年打印機銷售量第一佳績,提升付運量已非HP這位龍頭大哥的著眼點,如何增加打印頁數才是利之所在,而這商機則順理成章地落在打印方案之上。

HP專為大型企業而設的打印代管服務(Managed Print Services,MPS)推出已有五、六年,市場成熟。近年則積極針對中小型企業推出打印方案,繼較早前推出以100至200名員工的商業用戶為對象的「智選打印管理方案」(Smart Print Services,SPS),早前再加推「HP QuickPage快‧易‧印」印量計畫,讓中小企用戶以月費模式,按實際印量付費,更不設最低印量選擇;每月打印餘數可轉撥至下一期打印量結算日,最高可累積至6個月,高度彈性正好切合本地中小企的營運模式。

「HP QuickPage快‧易‧印」對HP而言確是個新嘗試,尤其毋須承諾每月打印量,只按實際印量付費的自選打印模式,更貼近雲運算的「pay-as-you-go」理念。

HP香港影像及打印部總經理Robert Mesaros形容,對比客製化的MPS和SPS,「HP QuickPage快‧易‧印」的複雜性降低了,但仍會針對不同行業及部門所需,提供7部HP鐳射打印機,包括多功能彩色鐳射打印機、彩色鐳射打印機、黑白鐳射打印機,及多功能黑白鐳射打印機等;同時備有無印量束縛、中印量及高印量3項計畫,以供中小企選擇。

中小企打印市場商機無限

HP香港影像及打印部總經理Robert Mesaros指出,統計顯示98%香港企業為中小型企業,故本地中小企市場潛在龐大商機。

「走進中小企辦公室,往往會發現一台以合約形式租用的大型打印系統,以及一台自購的HP打印設備,惟日常打印卻往往傾向使用合約打印系統;原因很簡單,合約打印系統一般已含耗材、維護由合約廠商負責;遇上問題,即可致電支援中心得專人指引;中小企就是喜歡撥一通電話,三數小時內即有技術人員上門解決問題的便利感。當然,打印成本亦是中小企的考慮因素之一。」

為迎合市場的殷切需求,是次推出的「HP QuickPage快‧易‧印」計畫,便涵蓋打印機硬件、原裝碳粉盒、安裝及維修保養服務;同時更配合操作簡便的InCommand網上平台,方便客戶實時監察打印量數據、訂購打印耗材,及要求維修服務。

「無印量束縛的靈活彈性,乃『HP QuickPage快‧易‧印』的一大亮點。我深信每個行業,甚至每個部門均有其個別的打印需求。新方案除備有不同功能的打印設備,亦設有3年至5年計畫年期可供選擇,讓中小企可按營運需要,作出適當調整及更新。此外,可累積的打印餘數,亦照顧到不同行業的季節性業務變化;中小企毋需投放大量資源添置及管理打印設備,已得享一站式計畫的彈性選項,可將資本開支(CAPEX)轉化為營運開支(OPEX),讓日常開支更有預算。」Mesaros又透露,香港為繼澳洲後,第二個推出「HP QuickPage快‧易‧印」印量計畫的亞太區市場,預計可為中小企節省20%以上的打印成本。


流動數碼打印新勢力

將注意力從銷售打印設備轉移至實際印量,背後原來暗藏數碼打印趨勢的玄機。

「不少人誤以為數碼化會令打印需求下降,事實正好相反。隨著社交網絡的內容分享,以及數碼內容數據以倍數增長,『可列印』的內容亦成正比例增加。調查統計顯示,擁有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流動裝置的用家,打印量是不具備流動裝置用家的2倍。流動裝置付運量不斷上升,可預期流動打印量亦會取得大幅增長。」

HP推出「QuickPage快‧易‧印」印量計劃,加上打印代管服務(MPS)和智選打印管理方案(SPS),服務足以涵蓋本地大中小型企業。加上HP雲端打印技術現已可支援ePrint、Apple AirPrint、webOS Printing及Google Cloud Print,看來早為吸納流動打印市場作好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