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Equinix建新數據中心 推MarketPlace創新互聯平台

Equinix日前宣布,香港第二間IBX(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數據中心HK2正式啟用,第一期提供四百五十架機櫃,預計第二期工程將增設千架。Equinix亞太區總裁李有達表示:「數據中心已不再僅是資訊科技設施,而應被視為城市重要基礎建設。」

首創MarketPlace互聯平台

李有達指,Equinix定位不只是單純的數據中心,其差異化優勢乃是基於生態環境所建構的互聯平台。依憑全球足跡,Equinix於業界首次推出MarketPlace自助網站(Portal),概念類似社交網絡,為數據中心客戶提供業務配對平台,用戶可於網站內編輯資訊,如服務類型、所在地與聯絡方式等,同時可搜索及瀏覽潛在合作夥伴或客戶,並發送訊息,請求互聯。相比以往客戶耗時費力自行搜尋,通過MarketPlace整個流程更為快捷。

Equinix MarketPlace平台以「網絡中立(Carrier-neutral) 」為理念,囊括逾680家網絡供應商,包括九倉、電訊盈科、Akamai、Verizon以及AT&T等,為客戶提供極為多元的連接選擇,以改善其服務性能及用戶體驗;平台內超過700間雲運算及IT公司,450家內容供應商,以及600多個金融服務企業,通過Equinix Inerconnect服務輕鬆實現互聯。「Equinix精心選擇其客戶,推動數據中心內生態鏈發展,並以此吸引更多企業依附。」

Equinix HK1與HK2數據中心位於新界西工業區。「不少客戶現有數據中心多位於港島,Equinix擇地新界,可作異地容災備援,亦能省下三成電費。Equinix HK2數據中心內提供10G以太網連接。兩座數據中心以光纖網絡互聯。空調、水冷及電力等系統皆以N+1冗餘配置。備用電池UPS可提供十分鐘電力,並能迅速切換至柴油發電機組供電,避免電力中斷導致損失。設備定期檢測,以保證備援發電機組關鍵時刻可穩定運行。」

助力企業全球佈局

Equinix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譚永耀表示:「許多故障乃是人為操作失誤所致。Equinix服務逾全球4000客戶,處理他們各類要求及突發事件,並於新加坡設有亞太區安全中心,相比僅於區內運營的公司更有經驗;且覆蓋全球主要市場,可為跨國乃至跨區企業提供一致SLA保證。」

Equinix選址上跟隨客戶需求,貼近市場,考慮網絡基建完善的一線城市,迄今全球38個市場已有99座數據中心。「金融危機令不少企業流動資金受限,數據中心外包服務將有助減輕負擔。而亞洲已成為新重心。」隨一眾國際企業入駐上海、北京等中國一線城市,當地數據中心需求劇增。目前Equinix與上海數訊信息技術公司合作,已於上海設立數據中心,以國際標準運作。

譚永耀說,對跨國企業而言,各地法規有別,不同數據中心服務質素亦參差不齊;Equinix用戶簽訂單一服務合約(One-Single Contract),即可於全球範圍內獲得一致服務,免去繁雜法規困擾及與相關部門協調,亦無須倚賴多家數據中心。

「Equinix今年在亞太區除香港HK2外,也新增悉尼SY3與東京TY3,即當地第三座IBX數據中心,並考慮向墨爾本及大阪延伸。」李有達更指,數據中心於新加坡擴展也極為迅速,而反觀香港,囿於地域限制,單是為數據中心覓得用地已是不易,希望港府著眼全面規畫,吸引外資,以增進區內競爭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