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Websense調查指本港企業保安意識全球排名最低

社交媒體風靡全球,但同時亦引申出不少保安問題,早被防毒廠商視為保安威脅搖籃;企業對之亦又愛又恨,既想借其影響力作行銷渠道,但又擔心社交媒體會為企業網絡帶來保安威脅。

Websense早前一份「全球社交媒體調查」報告便指出,企業在社交媒體的保安問題上出現鴻溝。該項調查由Ponemon Institute 進行,訪問了4,640位來自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意大利、墨西哥、新加坡、英國及美國,從事資訊科技保安界平均逾10年的從業員。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區的保安意識於全球受訪國家當中,排名最低。75%受訪者相信員工於工作場所使用社交媒體,會為企業帶來嚴重保安威脅;然而,僅21%相信他們已設定所需保安措施,以降低社交媒體帶來的風險。研究員指出,很多企業 (38%) 沒有制定政策,指導員工如何在工作場所適度地使用社交媒體,或不確定相關政策是否存在 (26%)。在擁有相關政策的企業中,僅40%受訪者表示政策得以執行。

此外,於工作場所最受廣泛認同的社交媒體使用範圍,分別為與公司內的朋友建立網絡 (85%) ,以及與公司以外的朋友建立網絡 (53%),其次是以社交媒體作電郵或短訊的通訊渠道 (51%);而最不當的行為,則是張貼未經審查的博客內容 (5%)。受訪者認為在工作場所使用社交媒體的兩大負面後果,是影響員工生產力(87%),和佔用公司的頻寬網絡(83%);61%則認為頻繁使用社交媒體,會招致病毒感染或惡意攻擊。

Facebook技術整合Websense防惡意連結

報告雖顯示37%受訪者表示使用社交媒體,會導致病毒感染及惡意攻擊持續上升;然而亦有38%受訪者表示並不確定。受訪者認為能降低社交媒體帶來的風險的最重要措施,包括:網上保安閘道、端點保安方案,及防毒或防惡意攻擊軟件。

為確保企業員工能安全使用社交媒體,Websense上周宣布正式夥拍Facebook ,兩家公司並已進行技術整合,以保護Facebook用戶免受惡意連結的攻擊。Websense將其保安技術崁入Facebook現有的防護系統,以防止用戶點擊可信度未明的連結。當Facebook用戶點擊連結後,Websense會根據其資料庫檢查該連結。假如Websense判斷了該連結藏有惡意代碼,用戶將會看到一個提供數個選擇的頁面,選擇包括繼續進入網站並須自行承擔風險、返回上一頁,或獲取更多資訊,以了解連結被標示為可疑的原因。

全新的Facebook保安服務,由具進階分類功能及識別惡意攻擊平台的Websense ThreatSeeker Cloud支援。在ThreatSeeker Cloud的範圍內,Wensense專屬的Advanced Classification Engine (ACE) 技術,將針對網上內容作即時分析;透過識別複雜的網上威脅及內容,防止數據外泄及惡意軟件威脅。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此項服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facebook.com/securit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