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Adobe密鑼緊鼓新動作

蘋果一直致力推動HTML5發展,將Flash拒諸門下。到底會否隨著「教主」的離去,而為Adobe開方便之門尚未可知,不過Adobe亦非坐以待斃之輩,近期便有大量新動作。

上周,Adobe於其MAX 2011科技會議上正式宣布,收購開發PhoneGap以及PhoneGap Build的Nitobi Software,似有意與蘋果在開發Apps的領域一較高低。PhoneGap乃一開放式源碼平台,能透過採用HTML5及JavaScript,以簡易步驟供程式開發員迅速開發跨平台(iOS、Android、WebOS、Symbian、Windows Mobile及BlackBerry QNX等 )之流動應用程式,在開發人員之間頗受歡迎,至今下載已超過60萬次。併購Nitobi Software後,Adobe除既有的Adobe AIR可供開發Adobe Flash,同時亦提供開放式架構的PhoneGap,實行一網打盡,將支持HTML5的開發人員亦收歸麾下!

Adobe Touch Apps將Photoshop引入平板領域

此外,Adobe更宣布推出六款全新的平板電腦應用程式──Adobe Touch Apps。該六款觸感屏幕應用程式系列,靈感源自 Adobe Creative Suite 軟件,專為Android平板電腦,和蘋果iPad而設。Adobe Touch Apps針對不同範疇的創作過程,包括:圖像編輯、構思、繪畫草稿、心情板(Mood Boards)、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原型製作,以及展現完成作品等。而Adobe Photoshop Touch則為這系列應用程式的主要部分,將Adobe Photoshop的圖像編輯功能,引進平板裝置領域。

Adobe Touch Apps建基於 Adobe Carousel,六款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包括:只須以指尖進行簡單操作,即可將多個圖像合成為多圖層影像,以進行編輯和加入專業效果的Adobe Photoshop Touch;讓圖像、繪圖、文字和Creative Suite檔案無縫結合的虛擬畫布Adobe Collage;能展現Photoshop圖像層和Illustrator設計板,可兼容Creative Suite檔案,讓用戶能隨時隨地向客戶表述設計意念的Adobe Debut;容易掌握和以向量為本的繪圖工具Adobe Ideas,則可輕易在Adobe Illustrator或Photoshop中存取;可隨意調配和創作顏色主題的Adobe Kuler;以及讓人們在平板裝置上,發展網頁和流動應用程式的互動網格圖和原型的Adobe Proto。

據悉,Adobe Touch Apps將以獨立形式面市,乃Adobe重點新項目Adobe Creative Cloud不可或缺的一環。Adobe Creative Cloud讓透過Adobe Touch Apps所建立的檔案,可在不同裝置間互相共享和瀏覽,或傳送至 Adobe Creative Suite軟件,作進一步調整。由於手寫筆的使用,將預期成為部分新一代平板電腦的主要功能,因此Adobe Touch Apps在設計上,可同時容許以手指及手寫筆的輸入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