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推進企業業務 華為在港擴充渠道陣容

華為企業業務集團近日於香港舉行東南亞地區首次合作夥伴峰會,意在大規模擴充渠道陣容。華為年初業務改組,由單一電訊設備廠商轉型,重新劃分為消費終端、運營商,以及企業部門,並將雲運算、統一通訊與IP產品紛紛投入企業業務。營運模式也由以往直銷轉向倚賴渠道合作,早前還在澳洲及美國大推企業渠道計劃,與思科交鋒迫在眉睫。

華為企業業務全球渠道銷售部總裁楊晨表示:「華為去年雖已在巴西、俄羅斯及中東逐步開展渠道合作計畫,在中國以外很多地區企業渠道仍是空白。但競爭激烈或發展穩定的市場空間有限,新市場機會反而更多。」他預測華為企業五年之內收入可達150至200億美元,將佔華為全球總體收入20%。「目前在香港華為企業業務收入超過五成來自合作夥伴,未來希望是100%。」

華為企業將與港澳系統整合商,電訊運營商、增值經銷商與分銷商推進雙贏合作。「市場講求競爭與協作,作為渠道夥伴自然希望可有更多選擇。華為產品線很長,可助益局限於單一領域的合作夥伴借機拓展業務。」華為企業業務全球渠道銷售部副總監胡平說,將於本港著重銷售其智真視像會議、以太網交換器、企業級路由,以及垂直行業解決方案。峰會上合作夥伴對華為雲運算方案亦感興趣。「年底華為Cloud Innovation Center展廳將於香港揭幕,如合作夥伴需要,華為也會助其建立展示中心。」

全力支援渠道夥伴

華為企業東南亞渠道聯盟負責人翟治琂說:「華為企業已於香港為合作夥伴提供渠道培訓課程,設華為認證數據通訊工程師(HCDA)、華為認證數據通訊專業人員(HCDP)及華為認證數據通訊專家(HCDE)等資格認證,認證流程將更為簡明。」除為渠道合作夥伴提供周詳的產品培訓與新技術分享,助其銷售並部署華為產品與方案,華為企業亦會於當地派出銷售團隊協助渠道夥伴,增進客戶信心。

華為香港代表處代表盧浩杰認為,金融危機全球影響仍將持續,企業最直接挑戰,即是進一步縮減的IT預算。對具低成本優勢的華為而言,反是進入企業市場良機。隨資通訊技術(ICT)日漸融合,華為智真系統加上其TD-LTE 4G網絡,屆時也有望競逐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