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EMC Isilon OneFS大幅強化迎接雲端海量數據

全球數據量正以幾何級數急速倍增,若只按儲存需求不斷加添儲存系統,除高昂的成本考量,管理上亦會出現壓力。

EMC之所以收購Isilon,明顯亦是針對市場對儲存管理海量數據的需求,盼藉Isilon核心技術OneFS檔系統解決海量數據儲存上的難題。EMC香港技術解決方案總監郭榮忠預期,未來8成數據將由非結構性數據(unstructured data)構成,傳統的儲存系統未必具備所需能力,處理如此龐大的非結構性數據量和增長速度。

單一檔案系統簡化複雜性

Isilon OneFS檔案系統除採用基於英特爾X86標準化元件,更將三個傳統的儲存體系結構層,包括檔案系統、捲測管理器(Volume Manager)和數據保護),結合為統一的軟件層,從而創建一個跨越儲存系統中所有節點的單一智能檔案系統。英特爾X86平台的標準化元件,則為OneFS提供了極佳的硬件基礎,如標準化平台的高性能、出色的能源消耗比例和突出的性價比,讓OneFS得以全面發揮其儲存管理功能。

「市場對專門針對海量數據的儲存需求日增,如影像編輯及設計、實時多功等等。我們早前便為中大進行的唐氏綜合症基因排序提供測試平台,過程所產生的數據量龐大得驚人。而OneFS檔案系統便正好為解決海量數據的難題而設,去年底推出的OneFS 7.0(「Mavericks」)的單一檔案系統,已大幅簡化了儲存複雜性,同時提高了效能表現,並加入自動化層級儲存及綫性擴展能力(Linear Scalability)。」

他表示,EMC Isilon OneFS的更新設計,目標為企業客戶提升效率和配合法規遵循,同時支援新一代雲運算、商業分析及流動工作流程。與EMC ViPR軟件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整合,更可供從Amazon S3EMC Atmos等存取物件儲存應用程式介面(APIs),照顧以雲運算為基礎的應用和工作流程。而EMC早前宣布準備推出的新版EMC Isilon OneFS 橫向擴充NAS操作系統,延續了OneFS 7.0的經驗,進一步強化系統針對海量數據轉變的能力。新版本將包括重覆數據刪除效能、審計和資訊保安功能,以及物件導向儲存、Hadoop HDFS 2.0,和Syncplicity企業檔案分享等技術升級。這些新功能讓企業可擴展Isilon的擴充性和效率,以應付不斷擴大的新一代雲運算、海量數據分析及流動工作流程和應用。

加入雲運算支援

新版本Isilon OneFS讓數據儲存管理員能設置一種簡單、設後不管(set-and-forget)的區塊式(block-level)重覆數據刪除政策,並涵蓋個別目錄,以至整個儲存池的範圍。透過自動化的方式,在整個數據集中推動更高層次的儲存效率,可進一步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同時提高Isilon的使用率。此外,新版OneFS將針對法規遵循作重點功能升級。Isilon OneFS整合了對EMC Common Event EnablerCEE)的支援,讓用戶可存取審計軟件應用,並得以記錄所有通過SMB/CIFS協議存取的檔案,以便建立報告和追蹤產銷監管鏈,從而滿足如Sarbanes-Oxley和醫療保險及責任法案(HIPAA)等法規。

除上述新功能,Isilon還宣布增強其操作系統,旨在支援雲運算數據存取、海量數據分析及流動性為主的新一代工作流程和應用。OneFS又將REST Object Access結合至Namespace介面上,提供數據存取,並作為API平台的一部分,實現Isilon儲存系統的自動化、編制和管理。對正著手部署OpenStack生態系統,並期望利用它與儲存作整合的企業,Isilon將支援OpenStack SwiftCinder的整合,提供一個企業級的儲存解決方案,提高可靠性、安全性、效率及企業之間的相互兼容性。

作為第一款提供原生Hadoop功能,並與HDFS整合以支援海量數據分析的儲存解決方案,Isilon將通過加入原生Hadoop HDFS 2.0的整合。Isilon能同時支援HDFS 1.02.0版本,讓客戶在轉換到2.0版本之前,試用新發行版本,並透過多種途徑輸出相同的數據。這種新的整合支援Pivotal HD(前身為Greenplum HD),可於Hadoop數據儲存庫以SQL查詢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