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Oracle推出新一代Sparc處理器T5 硬件加速數據庫及Java應用


處理器速度對於數據庫應用特別重要,因為數據庫和應用按處理器核心來授權,伺服器速度愈快,代表授權費用愈低。

太陽電腦的Sparc處理器面世已廿五年 ,公認為最先進RISC處理器之一。太陽被Oracle收購後,大舉投資開發Sparc處理器。上一代T4首次採用S3架構,一年之間銷售增長達四倍。預計T5將持續作為Oracle最暢銷的Sparc系統產品。

Oracle推出全新T5系統,仍沿用S3的架構,屬於中檔伺服系統,採用較新研發T5處理器;T5核心增加一倍至16個,不過L3緩衝記憶為8MB,每部機器最多可支援8枚處理器,同一部機器內可支援128核心,每核心同時支援8個獨立硬件執行緒;從作業系統的角度,就像仿如有1024個處理器,可應付極大量平行運算和雲運算。此外,採用28nm制程技術後,時脈提高至3.6GHz

針對多用途平台

T5處理器大幅提昇了單執行緒(Single Thread)和記憶體流量性能,可應付單緒和多緒運算,T5可彈性處理執行單緒和多緒執行的程式,通過人手或者自動化分配執行緒,屬於多用途的系統,可以安裝數據庫, 也可運作中間件和應用系統等用途,也支援虛擬環境。

OracleSparc系列針對一般用途的企業算運,而非如ExadataExalogicX86平的台專用機器,針對整合數據庫和中間件。

新一代T5大大提高了記憶體支援,記憶體控制器增加了一倍至四個,單單是記憶體頻寬,就增加達二倍半至80GB,並可安裝達4 TB的記憶體,加上壓縮技術,理論上可部署整個數據庫記憶體上執行,直接進行查詢。

Oracle香港區系統業務經理Carlos Roman表示,T5更是全球最快處理器,硬件層面針對Solaris作業系統、Java中間件和Oracle數據庫作出優化。「傳統的伺服器只針對網絡、儲存、作業系統優化,但T5則同時改善了中間件、Java和數據庫的執行速度,甚至以硬件加密數據。」

甲骨文亞太區硬件銷售副總裁Sujith Abraham表示:「T5TCP-C表現,也就是OLTP的速度為全球最快,執行Java或者中間件均是全球最快。不單針對作業系統,也針對Oracle的數據庫,甚至應用和中間位作出優化。Sparc處理器不單加快數據庫的查詢,也加快執行Java,甚至加速數據加密,以及數據的壓縮和解壓。」

所有操作記憶體內完成

T5效能媲美大型主機,加上縮壓技術,數據庫工作都全部載到記憶體上執行,毋須經常搜尋硬碟,加快讀寫和搜尋速度。IOPS達到每秒三百二十萬次。以相同速度和價格,T5-8配合Solaris作業系統,效能相等於3部運行AIX作業系統IBMPower 780,卻足足便宜七倍。」

T5M5均支援VM for SparcT5支援大量記憶體,故此執行虛擬環境十分適合,而且利用OracleVM只會計算實際所使用的核心,相較其他虛擬平台更為化算。」Roman表示。

T5產品系列包括了以採用6000系列刀鋒機箱的T5-1B,支援248T5處理器的伺服器。最高檔次為T5-8系統,訂價二十七萬美元。

 M5則屬於最高級別系統,M5處理器為6核心,也是採用了28nm制程技術,時脈3.6GHz,只有32枚路處理器的產品M5-32,共192核心及1536個獨立硬件執行緒, L3緩衝達48MB,記憶體可達32TB,適合大型步署。Oracle最大型的Sparc系統為Sparc SuperClust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