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HyperEdge升級園區網絡 更靈活易管理


網絡世界高速發展,無論是連接速度或基建規模都有大幅提升,但背後基建架構,即存取層、匯集層和核心層組成的三層式架構,卻維持不變。複雜的架構不但欠缺彈性,且管理或替設備升級時,往往所費不菲。

Brocade 於去年公布的HyperEdge Architecture,將三層傳統架構簡化為兩層,新產品今年正式推出。新款交換器加入HyperEdge架構,同時增添各種優化功能,正式實現「無憂網絡」。


精簡架構 易於管理

新架構融合園區網絡的存取層與匯集層,將傳統的三層架構減至兩層,讓無線存取點直接連接至有線邊緣網域,避免有線基建超出負荷。HyperEdge Domain可整合管理所有配置,免除STP (Spanning Tree Protocol)及控制器通道主導無線流量(tunneled wireless traffic)等傳統協定的限制,大幅簡化裝置管理,網絡連接更靈活穩定,易於管理。

除此之外,Brocade 的Network Advisor也讓企業可以統一管理,介面集中管理所有Brocade有線及無線產品,節省人力節源的同時,管理網絡加倍得心應手。

HyperEdge功能中主打的分散式服務(distributed service)讓進階功能可分享至入門級的交換器。Brocade ICX園區交換器容許不同型號混合堆疊(mixed stack),進階交換器可隨時添加到固有的ICX堆疊,新進階功能更可分享予最多8部交換器使用。用戶日後想升級亦毋須更換舊有設備,大大提高投資保障,消除以往投資設備時的顧慮。

除去年公布的功能,Brocade的新產品也新增不少強化功能。分散式存取點轉接(Distributed AP forwarding)可於網絡邊緣穩定流量,將數據導引至最佳路徑,毋須傳回中央處理器,不但減低延遲時(latency),而且可作故障轉移;配合雙主動(Active-Active)連接,數據傳輸速度更快;Mobility AP的自動修復功能則確保網絡連接穩定不中斷。


推入門版 攻中小企市場

除了以往的ICX系列,Brocade今年度亦加推多款支援HyperEdge技術的新產品,其中交換器ICX6650以1U的細小體積,提供最多64個10GbE,及4個40GbE埠,可按需求擴展(Ports on Demand),且以依增長收費(pay-as-you-grow),有助企業控制成本。另外,新款無線控制器Mobility RFS9510專為高需求的大型網絡環境而設,支援多達10240個存取點和20萬部裝置,比舊有型號多出十倍。

Brocade同時以中小企、學校、醫院病房等較小型網絡環境為對象,推出入門版ICS 6430-C交換器,最少只有十二個連接埠。ICS 6430-C體積細小、耗能低,而且毋須風扇散熱,可以直接裝置於工作間。Brocade香港、台灣顧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表示:「Brocade一直以儲存區域網絡(SAN)為主,用家多為大型企業。但有見及中小企等規模較小的機構對網絡設備需求日漸增加,故我們推出ICS 6430-C系列的交換器,為小型網絡提供多一個選擇,亦令我們的產品線更為完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