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甲骨文進一步擴展業務分析方案陣容簡化IT管理



與海量數據相輔相成,業務分析 (Business Analytics,BA)乃本年十大熱門IT項目之一,不少IT巨頭爭相推出業務分析方案,助企業掌握數據商機優化營運。

早年專注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BI)的IT公司現已買少見少,因紛紛被IT巨頭相中收歸麾下。企業搜索及數據管理公司Endeca,便於2011年底為甲骨文所併購。有見市場對業務分析需求甚殷,甲骨文早前正式推出Oracle 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 3.0。新版本換上全新設計用戶介面,不但配備新的拖放可視化功能,加強了數據發挖體驗,還為商業用戶提供新的個人數據負載,讓用戶得以將Excel數據檔案自行添加至IT系統的既有數據,大幅提升數據來源的彈性。新版本另增添了Oracle BI Server連接功能,以便利用來自現有分析應用的可靠數據。

支援非結構性數據分析

「愈來愈多企業加入社交元素,這些全屬非結構性數據(unstructured data),而Oracle 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 3.0即能支援10種本土語言,另Oracle Endeca Information Server則可支援22種語言的文本數據,並透過本機JSON閱讀器連接到網絡服務API的新連接器,有效擴展文本的豐富程度,同時提升內涵的準確性,因而足以大幅提升對發掘和理解非結構化社交媒體數據的支援,從而迅速按不同關鍵字義,分析出對企業有利又或是負面的數據。」

甲骨文產品管理副總裁Paul Rodwick續指,3.0版本能與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Server直接整合,同時可在Oracle Weblogic Server上,部署Oracle 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的功能,讓企業擁有跨平台的數據發掘能力。此外,新版本亦講求能同時支援企業對內建(on premise)、流動,和雲端等不同環境的需求,提供預測性數據分析和整合性數據分析。加上其預先配置的分析功能,令部署需時從1年大幅縮減至3個月。

流動智能
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和Oracle BI Foundation Suite,能在整合式設計系統Oracle 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上發揮極佳效能。而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Foundation Suite在可用性、流動性、用戶體驗和海量數據整合等方面的功能,皆有顯著增強,如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Mobile可直接把分析能力,延伸至終端用戶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且不會降低系統安全。Oracle BI Mobile Security Toolkit讓企業能整合BI Mobile應用,及其流動設備管理解決方案,從而提升安全水平和管理能力。新版本並能支援更多適合流動操作的手勢,還可對新的Oracle BI圖像表達,進行互動式流動存取,同時增強了控制和查閱流動設備內容的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