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提升Apps質素 Micro Focus推Borland流動應用測試方案


流動化大行其道,難離應用程式支援。自攜設備(BYOD)工作模式,亦令企業日漸重視以流動應用,推動業務。若要由數以萬計的應用中突圍而出,關鍵仍在質素。

由大型主機、PC以至今日流動裝置,半世紀以來,IT交付模式可謂歷經巨變。現時開發者面對的挑戰,來自一群極為易變且毫不留情的用戶。他們期望應用隨時能暢行無礙,無論使用何種裝置或作業系統,皆有一致體驗。否則他們會迅速放棄,轉而尋覓相似替代品。

Micro Focus亞洲區域總經理李偉文認為,「以現時迅捷開發模式,若無預覽及測試,如程式潛在功能缺陷,或是峰值負荷時性能瓶頸,往往推出應用後方察覺問題。僅是微小之差,也足以錯失先機,甚至不得不付出更為高昂的成本。」

Micro Focus Borland Solutions產品管理總監Archie Roboostoff表示,Borland提供端到端的流動測試方案,除有Silk Performer作應用效能測試,亦透過Silk Mobile測試應用功能。

雖是專業測試方案,Silk Mobile也兼顧易用性,以簡明介面指引,即使是初入門用戶,也可迅速掌握測試操作。可視擷取功能從流動設備,直接紀錄測試過程,亦能透過可視化介面建立、重播和編輯測試內容

全面模擬用戶操作

Roboostoff稱,方案可完全模擬用戶於流動裝置上操作,亦即支援包括多觸、碰擦、滾動、拉放及縮放等動作姿態,並能應付iOSAndroidBlackberryWindows MobileSymbian等流動平台,甚至HTML5上應用測試。測試腳本更可輸出至Borland Silk4jSilk4NetjUnitnUnitC#MSTestPythonPerl

「藉助這款測試方案,可以測試幾乎任何流動裝置與平台組合。」他並補充,因Silk Mobile以原生(Native Object Recognition)、動態影像(Dynamic Image Recognition),與光學字符(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三層方式識別導航與螢幕內容,故而不會受限作業系統升級。

Silk Performer應用效能測試則基於雲端平台,毋須昂貴資源,即可模擬全球範圍內用戶流量所致負載壓力,以及流動網絡頻寬限制。

SilkCentral平衡成本與風險

智能設備與系統平台不斷更新,令應用研發團隊難於有限時間內充分測試,故而策略性管理相當重要。Roboostoff建議,測試時專注市場覆蓋率較高的數款主流智能裝置,並集中考慮可能影響應用的因素,如螢幕尺寸,OS版本,以及CPU性能。邊緣性(Edge)測試,如高端與低端機型上應用兼容性等,也不可或缺。

此外,用戶也可利用SilkCentral Test Manager,綜合管理並監控複雜的測試進程,甚至可自動排程執行,不僅縮短研發周期,亦能針對不同階段評估相應風險,從而優先應對較為迫切的問題,平衡測試成本與應用質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