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Epicor ERP方案 優化企業流程


隨業務發展,企業營運愈見複雜。不少企業有意施行資源管理(ERP)方案,優化業務流程與管理。但ERP部署與運行不僅須大筆成本投入,亦面臨諸多風險,如同洗髓換脈。

Epicor北亞區高級域總監鄧永泉坦言,受近年客制化生產影響,企業也深感導入ERP,改造流程之必要。但中型企業環境有別於大型企業。專注高階市場的ERP軟件,不僅費用高昂,設計上亦強調標準流程,十分精細;且架構龐大,須較長部署周期,往往難以配合中型企業靈活的業務處理。

然而ERP部署,向來陷於兩難。ERP有助企業規範流程,固然須重組舊有作業流程;但若系統欠缺彈性,必須依循標準流程,或操作過於繁雜,未能因應企業實際調整,最終反成制約。企業徒耗大量成本,卻未見營運效率提升。

豐富專業經驗

「相較市面針對大型企業的ERP供應商,Epicor一直以來主攻中階市場。能以相宜的軟件與部署費用,以及多年專業知識,令企業以較低總體擁有成本(TCO),受益ERP方案。同時,功能上也完全貼合中型企業實際所需。」

鄧永泉強調,企業部署ERP,必將面臨重重挑戰,成功實行須倚賴富於經驗的團隊。Epicor於製造業、分銷、零售與服務業,專案經驗尤為豐富,熟悉不同行業流程與需求,實施ERP項目時,也能適應產業特性。

Epicor ERP管理系統可處理混合式Mix-Mode),及訂單型(Make-To-OrderMTO)生產,具有強勁的計畫排程與現場管理功能,應對企業動態業務環境。用戶可隨時更改排程,並透過模擬,比較變更影響,快速響應企業時常變化的訂單生產。

改善流程效率

最新Epicor ERP為企業簡化整體流程,且處理速度至少提升7.5倍,即使支援更多用戶,亦能維持效能。新增補貨工作台功能,可改善供應鏈與分銷流程效率。Epicor也加入數據資料審核,提升輸入數據質素,確保結果基於準確訊息。透過儀錶盤(Dashboard),可將繁雜資訊轉化為簡明視圖報表,迅速檢視。

物料清單(BOM)ERP基礎,亦是其運行關鍵環節,但處理訂單型生產時,物料清單須頻繁更新,相當繁複。Epicor獨有Part on the Fly功能,可迅速建立物料資訊,追蹤生產流程。

軟件架構靈活,方能適應不同企業環境。鄧永泉說,「新一代Epicor ERP是基於Epicor True SOA架構,重新研發,可說是真正開放的系統。」企業可按實際業務流程,於Epicor ERP基礎上,度身定制所需功能,例如制定業務處理規則;並能隨業務需求調整,也可輕易整合供應鏈管理(SCM)和客戶關係管理(CRM)方案。
Epicor ERP可拓展至流動平台。利用流動裝置即時蒐集的現場數據,實現追蹤管理,提升生產效率。Epicor早前亦宣布,最新ERP軟件客戶,今年九月即可全面採用微軟SQL Server 2012,分析處理數據更為敏捷。

鄧永泉表示,亞太區各地文化不盡相同,市場對ERP認知、甚至銷售模式也有差異Epicor倚靠當地團隊拓展業務,相較當地ERP廠商,能提供更為專業的穩定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