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EMC重複數據刪除技術大躍進

企業不但面對海量數據的壓力,在儲存備份與災難復原不可分割的大趨勢下,更須迎接數據復原效率的挑戰,同時須確保無論在實體抑或虛擬環境,均能在有限預算下,符合法規遵從。

EMC企業儲存部主席Brian Gallagher表示:「愈來愈多企業架建無間斷的Active-Active數據中心,然而主機磁碟技術及傳統備份方法,過於複雜且經常出現延遲,難以滿足企業須在數分鐘,甚至數秒鐘內復原系統的要求。坦白說,磁帶儲存效能依舊不濟,加上目前磁碟價格已大幅下調,相信磁碟將逐步取替磁帶,未來勢將由磁碟主導儲存市場。」

他續稱,EMC將繼續致力開發及架建流動的技術模塊,協助客戶更有效遷移數據,如聯合遷移(Federated Migration)、EMC Symmetrix 聯合分層儲存(Federated Tiered StorageFTS),以及可橫跨整個系統的FAN

「未來的儲存將取決於容許企業隨時隨地使用數據庫的能力,同時須支援虛擬化,並且為任何應用提供數據保護。透過VPLEX,企業可在數據中心之間,實時且動態地遷移數據,配合VMotion,更可於10分鐘內遷移應用程式。」


Data Domain DD990強勢登場

「市場出現愈來愈多儲存軟件,有助釋放磁碟儲存的潛在效能。加上流動通訊設備容許員工隨時隨地存取企業數據,帶動儲存量增加,因此企業必須架設重複數據刪除方案。一旦發生事故,企業管理層真正在乎的並非儲存速度有多高,而是系統復原得有多快。」

EMC備份復原系統(BRS)部主席William BJ Jenkins形容,新推出的Data Domain DD990EMC Avamar 6.1重複數據刪除系統及軟件,正好針對企業在這方面的需求,其Data Domain Retention Lock Compliance版本,更可協助企業輕鬆遵從法規要求。Jenkins形容,「強化後的Data Domain Data Invulnerability Architecture技術,能予用戶信心,確知備份了的數據在需要時即能擷取,不會因為讀寫錯誤、元數據損壞(Metadata Corruption),或磁碟機損毀而無法讀取並進行數據復原。DD990不但配備錯誤偵測(Fault Detection)及錯誤遏制(Fault Containment),並同時提供端到端認證,能有效避免上述錯誤,以確保數據完整性。」

新產品不僅高效能、具延展性及專為數據備份而設,並透過備份軟件及企業應用程式緊密地互相整合。過去,令IT管理人員最頭痛的備份挑戰,莫過於備份視窗時間及處理速度緩慢,以及不可靠的磁碟數據復原。重複數據刪除技術即提供了高性能的備份專用設備以解決此問題。尤其在雲運算與海量數據重塑企業IT環境的今天,傳統數據備份系統已不敷應用。

據悉,Data Domain DD990為目前全球最快的單控制器重複數據刪除儲存系統;配合Avamar 6.1重複數據刪除軟件及系統,即可大幅強化VMware環境下的數據備份及復原效能。Avamar 6.1透過強化版Microsoft Hyper-V功能,進一步擴展虛擬環境的支援。新Data Domain軟件增強了Data Domain編檔數據的功能,以長期數據保留及法規遵循,並同時擴大了Data Domain Boost的生態系統,強化Data Domain Data Invulnerability Architecture。另Avamar 6.1更透過對SAPSybase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的全新支援,以及針對Oracle的升級支援,大大簡化了企業關鍵應用的備份管理。

而就HP發表HP StoreOnce B6200效能為DD9903倍的言論,EMC環球市務部技術總監兼副主席Chuck Hollis回應指,B6200並非單一系統,並以4台每小時跑100公里的車子為例,指將4副引擎綑綁起來並不等同車子每小時能跑400公里,稱這樣的比較沒意義。惟HP方面則在回應中強調B6200為單一系統,各執一詞,誰能稱霸儲存備份及重複數據刪除,相信只有用戶測試過方能定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