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甲骨文CRM解決方案 提升企業競爭力


歐債危機陰影仍籠罩全球,經濟前景更顯撲朔。內外需求不振,競爭勢必愈趨激烈,如何吸引並保留客源,維持增長,對企業而言愈加重要。

甲骨文香港應用軟件部總經理何雅明表示,現時環境下,各種因素錯綜,往往令市場預測與實際銷售脫節,最終影響供應鏈甚至資金周轉。

「客戶關係管理(CRM)方案可幫助企業全方位了解客戶,提升客戶體驗,並基於準確數據作出預測與分析,加速決策進程 。甲骨文CRM解決方案全面涵蓋市場推廣、銷售與服務功能,包括市場細分(Segmentation)、行銷推廣、自動化銷售,以及呼叫中心等,客戶毋須再自行整合不同廠商產品。此外,也專門針對金融服務、電訊及零售業等行業,提供定制方案。」

全面CRM功能

甲骨文CRM解決方案針對流動前線員工訴求,可採用軟件即服務(SaaS)方式,毋須身處辦公室,亦不必隨身攜帶大量紙質資料,利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通過熟悉的Outlook介面,獲取相關資訊。

方案記錄並提供詳盡的客戶歷史資料,可依據整合式客戶資訊(Single Customer View),進行貼身客制化乃至一對一行銷。方案也能敏銳發掘交叉與進階銷售(Cross Sell and Up Sell)可能,增加收入機會,甚至分析購買習慣,先於客戶預測其需求,或基於其購買行為,提前洞悉未來採購決策,從而改進客戶體驗。

甲骨文早前收購專攻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的廠商InQuira,強化CRM呼叫中心服務, 自然語言處理功能(NLP) 可令虛擬化的呼叫中心理解客戶詢問意圖,並利用累積資訊智能應答,改善客戶自助服務效率。企業不必投資實體呼叫中心,省下可觀成本投入。

結合雲端彈性部署

何雅明強調,甲骨文CRM解決方案能按企業需求,提供不同交付模式。例如現場(On-premise)部署的Siebel CRM;與以SaaS方式交付的CRM On Demand,支援On-premise,或於雲端運行。Fusion CRM應用將賦予用戶更多選擇,包括公有或私人網雲,或是現場部署,甚至混合模式。甲骨文並為E-Business Suite以及PeopleSoft Enterprise軟件用戶整合CRM方案,且基於開放標準,也可與第三方應用整合。

「大型企業仍傾向採用On-premise模式,雲端SaaS則為中小企部署CRM提供機會。企業並能集成現場與雲端部署,可利用同步化的客戶資料,迅速支援業務擴展,於全球範圍內,提供水平一致的服務。」

「用戶希望CRM方案部署兼具快速與彈性。甲骨文應用軟件採用模組(Modular)方式,企業毋須一次過作全盤部署,可按業務需求,選取現時所須功能。同時也依據過往企業部署所累積經驗,內建最佳實務。」

整合社交媒體

大量資訊藉助流動平台與社交媒體實時傳送,迫使企業跨越不同渠道接觸客戶,同時也轉向更為主動的雙向溝通,確保顧客獲得一致體驗。

甲骨文早前將RightNow收歸麾下,提供CX Cloud Service套件,由雲端平台,檢視社交媒體中的相關資訊,發掘潛在市場,並與客戶即時互動,通過令客戶滿意的服務,提升忠誠度。

流動化與社交媒體也帶來海量數據。何雅明指,如今企業若想充分獲益CRM,必須善用這些數據。「海量數據為CRM帶來新挑戰,企業需要更為高效的工具,協助他們迅速處理、分析大量非結構數據,方能實時回應。甲骨文不僅提供應用軟件,也配套軟硬件整合方案,例如Exadata數據庫機器,協助客戶處理海量非結構數據。設備經預先測試與優化調校,相較客戶自行整合,性能上更為優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