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Epson「超短距」投影機登場


在簡報會上使用投影機,最忌諱有人在投影機前走動,令畫面遭人影遮擋。近年發展迅速的「超短距」投影機(Ultra Short Throw Projector),便正正針對此弊端。

Epson早前便推出了六款「超短距」投影機新型號,不但機身深度縮減至375mm,體積比原有型號輕巧30%,可提供更短的投影距離以節省投影空間,令講者不受投影光線影響,同時亦有助延長燈泡壽命及投影亮度。其中,EB-485W475Wi480i更強化內置互動功能,令投影機的設定、應用以至耐用性,皆達致最新標準。Epson是次推出的新型號,投影機的安裝位置與投影幕的距離,遠比傳統投影機短;其中的EB-485WiEB-485WEB-475W,更利用專用掛牆架,只須距離畫面47cm,即可投影出80吋大畫面,投影距離比原有型號縮短了25%之多,且短投效果亦得到進一步改善。
       
追加高亮型號內置易用互動功能

Epson「超短距」投影機採用了全新Short Arc Technology節能技術投影燈泡,當中闊屏幕WXGA型號EB-485WiEB-485W,投影亮度更提升至3,100流明,而其他型號亦達至2,6003,000流明,配合上升至3000:1的對比度,有利投影出更明亮清晰的高質素畫面。

此外,EB-485WiEB-475WiEB-480i更特別內置了互動功能,WindowsLinux作業系統用家毋須在個人電腦安裝驅動程式,只須使用隨機附送的改良版Epson互動筆,及Easy Interactive Tools Ver.2軟件,配合快速的自動校準功能(Auto Calibration),即可在牆壁、黑版或白版等投影位置,操作各項互動功能,如寫字、畫圖等。「超短距」投影機亦可配合Epson實物投影機ELPDC11ELPDC06,毋須接駁電腦,即可在投影畫面上進行即時的互動,配合內置多種投影畫面格式,例如單行簿、格仔頁,令投影機的應用層面更多元化。

強化後的Epson「超短距」互動投影機,除了接觸點更準確快捷外,更特別加入Multi-Use兩筆同場使用功能,透過隨機附送的Epson互動筆,兩名用家可在投影中的電腦畫面上,同時書寫、繪畫或操作互動功能。此外,為配合經強化的Epson「超短距」互動型號,Epson同時推出新版本的Easy Interactive Tool Ver.2應用軟件,讓用家可在投影畫面上,揀選更多不同功能的互動按鈕,大幅提升互動投影的實用性。

免驅動裝置自動對正

新型號另加入了免驅動裝置及自動對正(Auto Calibration)兩大功能。WindowsLinux作業系統的用家,毋須事前安裝驅動程式,即可以投影機進行畫面對正。同時,新增設的自動對正系統,省卻以往逐點對正的繁複程序,只須於畫面設定內選擇自動對正啟動功能,畫面便會於5秒內進行自動對正。

新型號不僅機身更輕巧,全新設計的專用掛牆架更增強了調校功能,提供多達六方位調校,當中包括新加入的垂直畫面修正(Vertical Height Adjustment),方便使用者設定投影畫面位置。另一方面,投影機亦內置調校顯示畫面,有助用家觀看修正後的投影效果。投影機並內置了快速角位校正(Quick Corner),及垂直/水平梯形矯正功能,以求盡量縮短設定正確畫面所需時間。

至於揚聲器方面,六款「超短距」新型號同樣內置輸出功率達16W的揚聲器,因此毋須額外接駁外置式揚聲器,即可播放音頻檔案。用家亦可將投影機以無線形式,接駁至LAN網絡或個人電腦,以接收及播放網絡或電腦內的聲音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