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施耐德電氣擴StruxreWare軟件 推樓宇控制平台

建築物用電佔去近九成香港用電總量。而本港市區建築密集,不但產生大量溫室氣體,高樓屏風亦阻擋熱力散逸。為住戶及公眾提供舒適環境之餘,如何提升能源效益,近年愈受關注。

施耐德電氣EcoStruxure項目副總裁Alexis Grenon認為:StruxureWare樓宇控制平台軟件是針對不同持份者需求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完整覆蓋樓宇設施生命期。各方團隊可獲取一致且適當的數據,不僅為建築師與工程師提供綜合平台,管理人員也能透過易用的應用程式,即時了解營運數據,診斷故障。行政人員則可迅速獲取能源指標,協助決策。」

樓宇設施涵蓋照明、空調、能源、防火及保安等多類系統。StruxureWare支援TCP/IPModBusLON 以及BACnet等樓宇常用通訊協定,故可從不同來源蒐集數據,轉化為業務資訊,通過集中式監察與管理平台,提供視像化監控、顯示報警、追蹤能耗趨勢、製作報告等,並以Dashboard形式展示清晰的視圖化報告。用戶不必額外安裝軟件,通過Web瀏覽器登入訪問,即可基於身份,呈現客制化的介面與功能。

Grenon解釋,不同環境,如氣候條件與建築設計,會令能耗明顯差異,單憑能耗數據,未必能瞭解實際KPI,方案可通過智能分析,綜合比對能源效率。」

施耐德Andover ContinuumTAC Vista樓宇管理方案用戶可升級至StruxureWare樓宇控制平台。作為施耐德StruxureWare軟件系統之一,可獨立運作,也能透過EcoStruxure架構,連接系統內其他軟件,如早前推出的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延伸至不同領域,提供跨平台的能源解決方案。此外,亦能與舊有及第三方系統集成。

Grenon介紹,StruxureWare樓宇控制平台包括Automation伺服器,採用獨立式接線基座(Separate Wiring Base) 設計,便於現場作業。並可利用預置範本(template),加速部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