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Equinix力拓亞太版圖


縱觀全球,歐美發展趨緩,企業看好亞太新興市場,數據中心隨之東漸,湧入區內。

Equinix亞太區總裁李有達表示,「過去以電視為主資訊流通渠道,正迅速向流動平台遷移,每秒皆催生量數據。自人類文明初始至2003年,僅累積5 exabytes數據。而高達九成的數據量,竟是在近兩年中產生。這些數據儲存與網絡連接,最終需要數據中心支援。」

擴亞太版圖

現時資訊科技發展,也如Maslow金字塔模型一般,由實體邁進更為虛擬的範疇。虛擬化與雲端技術將推動企業轉向數據中心託管服務。」李有達形容,「經濟境況仍未好轉,自建數據中心所耗不菲,預計愈來愈多企業將倚賴外判,交由第三方數據中心運營。」

Equinix早前收購本港數據中心供應商Asia Tone,增加分布香港、新加坡及上海的六個數據中心,以及一個災難復原站點。
其中一座位於上海的數據中心,將分三期興建,屆時可增添8萬平方呎、約九百個機櫃容量,支援跨國企業向中國市場拓展,第一階段預計今年九月即可竣工
李氏稱,「Equinix將整合Asia Tone業務運作、員工甚至客戶,確保符合Equinix營運及服務標準。」

李氏續指,Equinix將持續加強加區內投資。去年,即於香港、東京與悉尼建立三座全新IBX數據中心。Equinix HK2 IBX數據中心第二階段近日落成,利用原工廈用地,增加一千個機櫃空間。日前也宣布將擴建新加坡SG2 IBX數據中心。

現時Equinix全球共設105個數據中心,位於全球網絡最為繁忙的38市場,選址十分講究,覆蓋歐美、亞太,甚至能因應客戶業務需求,延伸入南美新興市場如巴西,分布相當廣泛。Equinix客戶與當地網絡銜接,協助企業將關鍵任務的延遲降至最低。不少IT巨頭,如GoogleFacebook,也是Equinix客戶。

生態系統增值服務

Equinix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譚永耀先生強調Equinix不僅提供主機代管(Colocation),亦基於自身強大生態系統,提供中立平台4000餘企業、雲服務商、網絡、數碼內容以及金融客戶,可利用網絡互連(Interconnection)、互聯網對等連線(Peering)與直接交叉連線(Cross Connect)等服務提升性能,甚至挖掘新商機。

譚永耀認為,不斷招徠一眾增值服務依託其上,正是Equinix數據中心獨特價值。Equinix生態系統內,網絡及服務供應商也迅速擴容,已可為客戶業務需求,提供多達900餘個網絡選擇,改善應用效能,包括AT&TBritish TelecomDeutsche TelekomFrance TelecomNTTSingTelSprintVerizon。同時,亦可藉助逾300個雲運算供應商拓展服務。數據中心客戶可於Equinix Marketplace自助平台尋找所須合作夥伴,以及潛在客戶,隨時互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