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匯豐商務網上理財 助中小企業務拓展


近年網上理財服務已廣為用戶接受,不過功能上似乎大同小異,全球經濟又持續低迷,如何吸納並保留客戶呢?

匯豐銀行工商業務常務總監兼商務理財主管陳王潔明表示,即時了解並回應中小企理財需求,採納最新技術,推陳出新之餘,能以銀行生態系統,覆蓋企業所須,正是匯豐商務網上理財服務獨有優勢。

網上服務超櫃檯

本港幾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機,網上服務亦得以進一步延伸,隨手機傍身候命。匯豐商務網上理財亦由互聯網推向流動平台,頗受歡迎,用戶甚至不必囿於桌前,透過智能手機,即能隨時隨地,直接使用銀行服務。

匯豐商務網上理財不僅提供針對手機螢幕尺寸優化的網上理財網站,用戶亦能以手機應用登入。目前統計,應用下載次數已超過22萬,而錄得每月由智能手機登錄,也高達1萬餘次,相較2011年提升三成。

「匯豐現時有32.7萬名網上理財客戶,滲透率達85%,其中,活躍用戶佔74%,比例可說是相當之高。」陳王潔明強調,網上銀行乃是匯豐最快增長業務之一,「現時透過網上銀行處理賬項,與櫃檯所佔服務渠道比例正好掉轉。櫃檯服務現時只佔30%。而網上銀行服務則由兩年前32%升至41%。」

「網上銀行最受歡迎功能,乃是透過手機查詢帳戶,較去年上升42%,轉帳業務增長近六成。網上付款則有66%的增幅,86%的款項繳付與56%信用狀(Letter of Credit),皆是透過網上平台辦理。」

全面助力中小企

陳王潔明說,匯豐基於商務網上理財平台,提供整套服務,並能以遍佈全球的金融網絡資源,支援中小企多元化的業務需求。

「跨境人民幣交易日增,匯豐商務網上理財也推出人民幣相關服務,包括人民幣認購新股、自動轉帳,放寬人民幣電匯上限,並能透過流動裝置,按即時匯率兌換。客戶亦可選擇以包括人民幣在內的外幣掛鉤存款,改善回報。」

「中小企創業初期,未必熟悉借貸融資、進出口貿易等流程,資源與渠道也十分有限,最亟須莫過於相關資訊。匯豐中小企營商e導已推出流動資金管理、商務網上理財、外匯及創業等七個系列,以視訊形式,為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提供簡明解析。」身處海外的商務客戶,亦能透過BizConnect跨境視頻,諮詢香港客戶經理,甚至即時辦理認購申請,此服務將於9月全線推出。

此外,匯豐也與貿發局合作,透過其網站平台提供環球商貿資訊,匯豐海外業務網絡覆蓋85個地區,支援貿發局主辦的商貿訪問。「匯豐可為本地中小企介紹海外客戶,或安排客戶訪港,為中小企提供機遇。同時,匯豐也通過海外辦事處,解答中小企疑問,協助他們向海外市場拓展。」

保安方面,匯豐商務網上理財除128位元加密資訊傳輸之外,亦針對非登記收款人付款服務,推出全新保安編碼器,並能支援新服務功能,如設立指定收款人,毋須費時於分行申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