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TE推出Quareo 自動化布線管理


實體線路看似簡單,其實難
管理。從設備至交換器,以至儲存和服務器,再連接至桌面,線路錯綜複雜。尤其數據中心內,管理接線須大量詳細文件紀錄,一旦出現誤差,後果可大可小。

此外,接線一旦改動,也必須準確紀錄,事先向執行人員作清晰指引和操作程序,變更的人為錯誤,往往是導致意外的主因。連線也涉及保安,非法接入網絡的設備,有時也很難辨別。

TE Connectivity是全球最大網絡設備生產商之一,擁有AMPADC Krone兩個著名品牌。最近,TE推出一種識別連接點的技術,可以簡化實體層管理,稱為QuaeroQuareo方案看似簡單,卻可對數據中心線纜連接管理,帶來深遠的影響,一舉解決上述三大問題;包括製作紀錄、管理變更和保安。

TE Connectivity企業網絡部亞洲區業務總監黎啟枝說,一般來說,物理層以上網絡連接,都可經作業系統或不同管理軟件觀察。但據統計,七成以上的網絡意外,均是從佈線或實體層錯誤引起。接線管理不善,後果積重難返,許多線路缺乏完整的紀錄,到頭來難以知來龍去脈,不慎連接錯誤,可導致迴路或者服務中斷。諷刺的是,長期以來,卻沒有完整方案,針對實體層的管理。

「連接點辨識碼」

Quaero的核心技術,是所謂「連接點辨識碼」(Connection Point ID),每條專用的銅線纜或光纖,插頭均附有獨有的晶片,給予專用儀器讀取。每條線纜都具一無二的辨識碼,可辨別究竟銅線還是光纖,甚至不同技術標準,線纜長度、甚至是顏色、產地來源,出廠日期等。

用戶也可在晶片上,寫上簡單訊息。Quareo支援 Cat 6Cat 6a的銅線連接,也具備LCMPO接口的光纖,支援SingleMultimode等標準。

Quareo推出可支援上述線纜的網絡機架(Network Chassis),支援不同刀鋒,讀取上述線纜插頭晶片的內容,並傳送到管理軟件Infrastructure Configuration Manager Software作紀錄,甚至作控制維護流程。Quareo網絡機架,可跟管理軟件Infrastructure Configuration Manager實時溝通。每條線纜具備識別碼,管理軟件清晰顯示每條線所插的埠位,甚至端對端的狀態,甚至可製作視覺化圖像,遙控指揮遠端工作人員接線;簡化移動、新增和變更的程序。管理人員也可遠程控制Quareo網絡機架顯示燈閃動,指示到場工作人員,如何改變連接,一旦出錯馬上糾正,並產生報表。

利用Quareo,可以實時監察整個網絡點的連接情況,防止因人為錯誤而導致連接中斷。軟件也可以自動產生整個基建紀錄文件,並隨時更新,並報告接線的最新布局。

Quareo方案可識辨從服務器至桌面的連接,完全受到監控。Quareo甚至可記錄每一次接線拔插時間,清楚顯示接拔的次數。接線一旦有誤,管理人員可馬上糾正。Quareo可跟其他數據中心方案配合,例如HPOpenviewInfoblox和其他管理方案。

黎啟枝說,Infrastructure Configuration Manager Software具備API,可供支援人員開發專用的方案。即使不使用TE專用線纜,Quareo的網絡機架也可以馬上辨別,顯示已接線的埠位,甚至立即追查網絡故障的位置,馬上發出警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