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Axis Lightfinder技術革新網絡攝影市場


隨著愈來愈智能城市規劃發展項目,加上儲存及影像技術的躍進,市場對數碼影像監察產品需求日高。IMS Research更預期,及至2016年,影像監察系統市場將由2011年的105億美元,飆升至205億美元,需求甚殷。

網絡影像廠商Axis Communications1996年起,即專注開發網絡影像產品及技術,為進一步拓展環球市場,同時深化地區性服務,Axis Communications行政總裁Ray Mauritsson表示,未來將繼續採取地區性夥伴策略。他透露,目前公司全球約有45千個系統整合商夥伴,並按各地區市場需要,與代理及經銷商合作,為用戶提供端到端服務,而公司則將繼續專注發展網絡影像技術,如早前便推出了一系列配備Lightfinder技術,以及具備SD卡支援能力的網絡攝影機。

內部開發晶片及圖像處理技術

新產品採用了由Axis開發的第4代晶片,在網絡影像延緩方面有大幅改善,僅約為0.4秒。此外,在影像壓縮及光源調校方面亦大躍進。Mauritsson闡釋,指Lightfinder技術透過結合Axis內部開發的圖像處理與系統晶片,以及頂級光學元件,即能提供出色的光敏感度,讓攝影機即使在陰暗的光線條件下,依然錄得物件顏色,且雜訊和模糊度亦大幅降低,令影像更清晰。

配備Lightfinder技術的新產品包括了P33系列固定半球形攝影機,和Q1640系列固定型網絡攝影機。其中,P33系列屬具成本效益的室內型號,可提供抗破壞、音訊和I/O端口,及整合紅外線照明功能的室內/室外型號。其紅外線型號採用了LED技術,不但高效節能的特點,而且熱能耗損更可減至最少。該整合紅外線功能的解決方案,亦可調整其照明角度和強度,能提供易於安裝的照明設置,同時優化監控場景,有助在完全黑暗的環境提供高質低噪音的影像。AXIS P33系列並支援AXIS攝影機應用平台和ONVIF標準,可輕易整合攝影機系統,提升運算處理能力,優化影像分析應用效能。

ASIS Q1604/-E攝影機則採用了寬動態範圍,能通過不同曝光點捕捉多個影像,效果清晰銳利,特別有利於背光或強烈光線對比的環境中使用。「強化後的感光元件,讓攝影機在不利的光線條件下,亦能清楚錄得所需影像,如車頭燈強光射向鏡頭下,車牌號碼仍清晰可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