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流動工作大熱 8成企業年內推行

流動化崛起革新了企業工作模式,早前不少調查均不約而同指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乃大勢之所趨,不少企業亦意識到流動工作的優點,開始部署流動化工作模式。本地酒店更利用流動設備,提升服務水平,拓展業務。

流動設備近年大行其道,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公布,去年全球共售出4.72億部智能手機,並預計至2016年,平板電腦的銷售將超過9億台。怡和科技(JOS)於上月香港首屆企業流動性策略會議(Mobile Enterprise Strategy Conference),訪問了100多位本港資訊科技業界的IT高級管理人員,逾8成受訪企業表示,計畫於未來12個月內引入流動化工作模式。

怡和科技集團香港業務常務董事張楚平認為,智能手機在香港滲透率高,企業採用流動化工作模式乃大勢所趨。「流動工作可以減低房地產等營運成本,員工可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設備工作,提高營運效率。此外,靈活自由的工作環境有助提高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改善工作效率。」

他補充,企業可透過流動應用,與顧客緊密聯繫,將產品和企業資訊直接發放予顧客,從而增加收入及提高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顧客也能即時互動,提供意見,協助企業優化服務。怡和科技有定期開辦各類訓練課程,包括如何建立企業應用商店,及開發企業內部應用的知識和技巧。

按行業所需部署

實踐流動工作前,企業一般會考慮保安、流動設備管理、IT基礎建設、流動應用開發、投資回報等因素;然而流動解決方案愈推愈多,五花八門,難以抉擇。張楚平建議,企業應按行業所需,部署最合適的方案。

「以零售業為例,他們期望透過流動方案,與顧客互動和提升品牌形象,因此會考慮使用較高端的流動設備,以及適合開發流動應用的方案,並著重建立無線網絡等IT基礎設施所需要的成本。怡和科技的解決方案涵蓋超過500家品牌,特設團隊專責流動商務方案,未來更會建立專業顧問熱線,由顧問度身訂造及跟進每個方案。」

他續透露,本地一間酒店為吸引顧客,率先於所有客房設置iPad,預載收費電視頻道和酒店精選的應用,讓顧客可隨時上網和享受視聽娛樂。顧客也可利用iPad,享用各項互動服務,包括查閱訊息、查核帳單、預覽餐廳餐牌等。酒店並計畫全面整合物流管理系統及維修系統,提高服務效率,並配合流動裝置管理方案,確保所有流動設備由中央系統管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