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機場革新電話系統 Avaya統一通訊提升效率

本月初,機場全面更新電話系統,採用Avaya Aura通訊系統,以滿足機場的通訊及客戶服務的需求,並整合新的通訊技術,提高通訊效率和反應速度。

作為全球性運輸樞紐,香港國際機場一向以公眾安全至上,因此通訊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度最為重要。Aura採用高可用性設計,即使主要伺服器出現故障,備份伺服器會自動接管,確保通訊和業務營運暢順無礙。系統採用SIP架構,支援機場辦公大樓和兩個客運大樓內超過6,000個終端機,包括IP、數位和類比電話。系統同時具備業界開放標準,可以支援豐富的內容和應用。

Avaya香港與台灣地區董事總經理麥啟明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繁忙機場之一,加上即將興建第3條跑道,可以預期客運與貨運流量會大幅增加,高效率的通訊系統有助保持運作暢順。「Avaya Aura通訊平台架構具高擴展性,能按需要擴充,有利機場未來的發展。解決方案現時以語音通訊為主,然而將來會逐步擴展,例如客戶服務人員可能會手持平板電話,穿梭機場為旅客服務,實現流動化。」

香港國際機場月初獲旅遊網站選為全球十大友善機場之一,對旅客體驗的重視可見一斑。機場採用Avaya Aura Call Center Elite為客戶服務中心,優化聯絡中心路由,提高電話處理效能,並簡化管理,降低硬體、升級及維護成本。電話處理也會按輕重緩急決定次序,由緊急電話亭撥出的電話會優先處理,以便更有效分配資源。解決方案同時包括Avaya Aura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vaya Aura Session Manager 及Avaya Modular Messaging,提升通訊效率。

統一通訊改善效率

麥啟明指,統一通訊的靈活性和流動性,有助企業緊貼BYOD等IT趨勢,提升通訊品質和效率。他舉例指,Avaya桌面視頻終端 (Avaya Desktop Video Device)讓用戶可在統一介面上,進行語音或視像通話、收發電郵、即時訊息、分享檔案等,配合Avaya Flare,用戶在Android平板電腦和iPad上,也可使用同一介面進行同樣操作,實現流動工作模式,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Avaya的統一通訊整合語音和視像通話,而且採用的視頻壓縮技術,相比於當前視頻會議行業普遍使用的技術,有更好的壓縮比,在相同的分辨率情況下,可以大幅度節約帶寬佔用。」

麥啟明又指,開放式協作通訊架構是Avaya的最大優勢。「Avaya統一通訊產品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可實現與思科、微軟、IBM多廠商通訊方案整合,並透過單一用戶介面帶來一致體驗。6月收購IP及無線網路視訊會議技術提供商Radvision後,Avaya為所有規模的企業提供開放、經濟、易用的視頻協作解決方案,包括為中小企業而設的IP Officer。」他補充,未來Avaya會繼續開放平台,推動統一通訊的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