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聯想於本港落實攻守期備策略

原為聯想集團副總裁的李世傑,於本月初正式上任為聯想香港、台灣及韓國地區(HTK)區域總經理,帶領香港、台灣及韓國團隊落實「攻守期備」(Protect and Attack)策略。

「坦白說,中國市場近年雖持續增長,但增長率確實是放緩了,因此聯想採取Protect and Attack策略,穩守中國市場,積極進攻其他增長中市場,如:香港、俄羅斯、印度、巴西等。回想當日聯想併購IBM筆記簿型電腦業務,何嘗不被外界看好,認定我們蛇吞象?但聯想策略成功,最近IDC公布聯想在全球個人電腦行業的佔有率排名與HP收窄至0.2%,而Gartner則公布以全球個人電腦銷售額而言,聯想以0.2%的差距勇奪世界第一,足見聯想的Protect and Attack策略長遠成功。」

李世傑續稱,有別於其他涉獵軟件及服務的個人電腦廠商,聯想不僅只專注個人電腦業務,且從設計、研發、生產、市場推廣、售後服務及支援均由「聯想大家庭」負責,透過聯想及其地區性合作夥伴,為用戶提供最佳產品選擇及相關服務。他強調,清晰的策略、技術的創新、行之有效的夥伴策略營銷模式,以及牢固的公司文化,將是聯想攀上第一位的致勝關鍵。隨著Windows 8的推出,他輕觸式技術將會革新整個市場,有助進一步推動流動個人電腦設備的銷售,因此對Windows 8搭配聯想產品非常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