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Acrobat XI強化流動作業 提高生產力

Adobe月內推出Acrobat XI,加強流動作業功能,並簡化操作,協助企業管理文件,提高生產力。

IDC一項有關生產力的全球調查報告顯示,1間擁有1千名員工的企業,處理文件的成本高達每年1,590萬美元,佔總成本21%,相等於聘請213名員工。Adobe Systems 香港區總經理鍾欣彤指,隨著企業發展,文件上的協作也日趨複雜。「文件處理不單是撰寫內容,也包括編輯、評審、收集意見、批核等程序,當中牽涉多方協作,9成文件更需要對外協作,令企業關注文件安全。而且,流動化掀起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YOD)的熱潮,公司調查指,逾6成用戶期望在2013年中前,可利用流動設備處理文件,猶如使用桌上電腦一樣方便。」

針對用戶對流動作業的需求,新推出的Acrobat XI改善了流動裝置的兼容性。只要安裝免費的Adobe Reader流動應用,用戶即可透過iOS或Android系統的流動設備,填寫或簽署PDF格式的表格,並可加上註腳和評語,方便用戶隨時隨地,利用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處理文件,提高效率。

連接PS編輯圖片

Acrobat XI也提升了不少功能,簡化用戶處理文件的程序。用戶可透過Acrobat XI,編輯PDF檔案內的文字和圖片,例如裁剪、變更圖像等,也可連結至Photoshop,進一步編輯圖片,然後直接儲存於PDF檔案內。除了Word和Excel檔外,Acrobat XI亦可把PDF檔案轉換為PowerPoint,切合企業需要。

承接舊版本,Acrobat XI也與Microsoft SharePoint整合,只須在程式裡登入SharePoint,即可檢視及編輯共享文件。新版本新增與Webmail整合功能,方便用戶直接透過Yahoo和Gmail等,把PDF電郵為附件與人分享。

香港及澳門區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稱:「根據用戶意見數據,Acrobat XI每星期為每名用戶平均節省7小時處理文件的時間,並減少一半覆核文件的時間,大幅提高生產力。」

本地漫畫家阿茄一直使用Adobe軟件創作,率先試用Acrobat XI後,他認為Portfolio功能有利創作人儲存和分享作品。「透過這項功能,我們可把各種多媒體檔案儲存為單一PDF Portfolio,包括圖像、文字和影片等,方便創作人分享多元化的作品。」他補充,Acrobat可預設閱讀權限,限制修改、列印、複製或變更等,一些私隱資料可永久隱藏(redaction),更可加入電子證書,核實收發者身份,有助保護知識產權。

Acrobat XI分為Standard和Pro兩個版本,後者包括建立表格功能,售價分別為2,612港元及3,918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