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2012年第四季編輯之選入圍名單揭盅

踏入第四季,除各大IT廠商盡展渾身解數,推出不少重點方案產品;營運商和數據中心亦十分活躍,多個數據中心相繼落成或啟用,並提供託管及雲運算服務,以舒緩本地企業不斷增長的需求。此外,員工自攜個人裝置(BYOD)趨勢繼續看俏,隨著智能手機競爭愈演愈烈,相信來年市場上將湧現更多針對BYOD的方案,而傳統方案融入流動平台操作之選項,似乎已成大勢之所趨。

SingTel託管ICT服務無出其右

自九十年代初,SingTel的託管ICT服務,建基於亞洲區幅蓋最廣的數據中心聯網,而且支援雲運算,全部可轉化為服務形式提供。SingTel托管服務的內容及範圍之廣泛,完全無出其右。

SingTel的EXPAN電訊級數據中心,在新加坡、澳洲和香港建有十個數據中心,令數據可存放最接近客戶地點,又整合了多家主要基建廠商技術,徹底支援雲運算技術,幾乎所有基建設備和應用,從網絡連接、廣域優化、應用交付、容錯服務,都可變成不同的XaaS,以服務形式提供。

企業可利用SingTel托管服務,可迅速推出高可用IT服務;從視像會議、協作通訊、統一通訊方案,甚至包括媒體傳送平台(Media Delivery Platform);支援廣播機構作大規模的串流播放等,而毋須龐大固定資本投入,馬上通過 SingTel雲運算實現。

SingTel主要雲運算服務,可本身數據中心承接營運,故此可以確保其性能、保安和服務承諾,均達致預期水平。因此,SingTel的托管服務也擴展服務更多不同範圍;包括大數據和商業分析、代管跨國流動設備、甚至企業社交網絡。例如SingTel的OnePlace服務,即以雲運算為企業建立內部社交網絡;OnePlace社交網絡平台隨時,既安全又可作跨國服務,作為內部知識分享及內容協作。

Riverbed Granite結合虛擬化和廣域優化

虛擬化成為企業IT潮流,VMWare成為潮流先驅,甚具影響力。Riverbed旗下產品一直緊密支援VMWare,近年更在Steelhead的EX系列,加入了Granite技術,加快數據中心虛擬化。

Granite通過Block level優化,進行廣域優化。伺服器內整枚硬碟,其實已轉移到數據中心;遠端辦公室的伺服器,仍透過Steelhead內緩存數據,維持高速讀寫。用戶可以無需改動現有伺服器的佈置,便把所有數據全部移送至數據中心集中管理;即使服務器仍是分散部署,數據卻已集中管理。一旦廣域網中斷,Steelhead設備內,仍緩存部分硬碟數據可供讀取,因此遠端辦公室仍能保持運作。

Riverbed支援VMWare的VDI技術,徹底改變VDI部署,大幅提高了VDI速度和可靠性。VDI是指虛擬桌面架構,把桌面電腦的VM集中存放於數據中心內,通過虛擬化介面遠程向用戶服務,改善以往PC過於分散所導致的管理和升級問題。廣域優化針對不同的VDI協定,透過減少協定頻繁對答,減低來回廣域網長途傳輸所引起的延遲(Latency)。

Fax Appliance助中小企統一管理傳真

不少公司均使用電郵作為日常業務溝通媒介,然而電郵的風險較高,黑客覬覦機會,把病毒、惡意程式植入電郵,甚至入侵用戶電郵戶口。傳真相對安全性較高,隨著社會日益重視個人資料保安,相信將有更多公司轉而採用傳真處理重要資訊。

OpenText的網絡傳真設備Fax Appliance A102和A104特別為中小型企業而設。Fax Appliance最多可以配置4條電話線,只須接駁至企業網絡,便可經由網絡上的電腦和多用途打印機,直接收發傳真,改善資源分配,提高成本效益。企業可透過瀏覽器直接登入管理頁面,集中管理傳真;更可開設無數帳戶,並與任何電郵戶口整合,例如Gmail和Hotmail等,方便員工透過電郵收發傳真。Fax Appliance支援所有Office檔案格式,包括TIF、JPEG、PNG以至XPS等圖片格式,也提供多語言管理界面,包括英文和簡體中文。

安全性方面,Fax Appliance乃封閉性裝置,保安程度良好。Fax Appliance可自動記錄所有傳真的收發狀態,包括所有經手的用戶,確保符合數據安全規定,例如美國醫療資訊安全HIPAA,也有助企業遵從付款卡數據安全標準(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PCI DSS)等行業規範。

TrustCSI託管式安全服務實時警報保資安

面對層出不窮的企業資訊安全問題,缺乏IT專才的中小企往往疲於應付,中信國際電訊CPC的TrustCSI託管式安全服務,透過多個獲ISO 27001認證之安全運作中心,提供全天候監察,正好為中小企解困,讓中小企亦能獲取企業級安全服務。

TrustCSI託管式安全解決方案綜合了存取控制、用戶認證及資訊保護等託管式服務,配合高可用性及具備災難復原功能之中信國際電訊CPC安全運作中心,能同時為企業提供偵測、防護及修正等資安服務,助企業辨識及分析安全漏洞,智能排序處理保安威脅,同時進一步改善企業之保安政策及流程。

TrustCSI託管式安全服務並提供實時安全事件警報功能,倘偵測到保安威脅,其保安團隊即迅速作出事件回應及執行相應措施以堵截入侵,確保企業基建能時刻保持最優化狀態。中信國際電訊CPC乃首個同時榮獲ISO 9001、ISO 27001,及ISO 20000三項ISO認證之VPN服務供應商,確保能針對雲端訊息安全作精密部署,有阻杜絕網絡實時安全威脅。

富士施樂ApeosWare My Document Portal v3 PRO簡化文件管理

企業要提高營運的成本效益,多半會由內部文件管理著手。同時,數據保安日益受關注,不少人也開始了解文件保安的重要性。富士施樂的ApeosWare My Document Portal v3 PRO(AMDPv3 PRO)解決方案把兩者結合,提供精簡安全的文件管理方案,可謂獲獎大熱。

AMDPv3 PRO配合富士施樂的多功能系統裝置(MFD),讓用戶可透過全功能網上用戶介面,集中管理裝置及監控網絡,簡化整個文件處理流程,例如掃描、打印、傳真、電郵及存儲等,提高裝置的效率和靈活性。資訊科技人員亦不用再為辦公室內的每一個打印機獨立設定驅動器,減省人力資源。

員工使用智能卡驗證文件處理,包括使用者身分號碼和部門密碼,大大改善資料保安和減少紙張浪費。用戶更可利用智能卡,將機密文件掃描為PDF格式,經128位元加密後,透過AD 登錄驗證發送至目的地,確保網絡連接安全,而且只有用戶本人及經授權人員方可存取有關資料。Follow-You 打印功能讓用戶可隨時隨地利用智能卡,在多功能系統內取得所需打印文件。AMDPv3 PRO更可與 SharePoint, Hummingbird, SAP, WorkSite 及 DocuShare等應用程式整合,提高工作效率。
Symantec流動應用平台及流動管理解決5大關鍵難題

近年,支持BYOD之聲不絕於耳,市場需求甚殷,企業對BYOD的認受性亦大幅提高。然而,企業在落實BYOD之時慮及網絡保安及規管問題,往往陷於兩難。

專門針對程式開發人員的Symantec App Center Ready流動應用平台,以及專為渠道合作夥伴而設的Symantec Mobility Solution Specialization專業技術認證計畫,正好協助企業加快流動應用部署。配合Symantec的一站式流動管理解決方案,能涵蓋流動裝置、流動應用程式管理和保安方面等功能,為企業解決在部署流動應用過程中的5大關鍵難題,包括:用戶與應用存取、應用程式與數據保護、装置管理、安全威脅防護和檔案分享保護。

Symantec通過把產品組合整合到同一流動管理解決方案套裝,並按用戶而非裝置數量來收取授權費用,從而建立一針對流動應用的生態系統,藉此提高員工流動性和生產力,而又毋須在系統安全上作出任何取捨犠牲。該組合設有租用和永久授權兩種方式可供選擇,分別支援iOS 6、Android 4.1和Windows Phone 7.5等主要流動平台,並已整合包括Symantec Endpoint Management,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等功能,同時更加入將應用程式列入黑名單、電郵存取監控和法規遵循管理等全新功能。新方案授權方式按用戶人數,而非以流動裝置的數量收費,乃周詳考慮到每名員工可能擁有2個或以上的流動裝置。

Exadata X3管理數百TB輕而易舉

全球雲運算發展神速,不過歸根究底,還須高效能高可用性之數據庫機器充當核心,方可構建出穩健的雲運算架構。

甲骨文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可在與上一代X2相同硬件價格的前題下,提供100%上線時間(Uptime)的可用性,將40TB數據直接寫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另儲存200 TB數據於快閃記憶體(Flash)上,乃數據庫技術的一大突破。此外,其快閃記憶體容量為X2的4倍,回應時間提升高達40%,數據掃描速度更高達每秒100 GB;加上備有結合了可擴充的伺服器和儲存系統、InfiniBand網絡、智能儲存技術、PCI快閃記憶體、智能記憶緩存及混合列式壓縮(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技術,故可在快閃記憶體內,管理全部數百TB的用戶數據。

目前,X3-2與X3-8均可在快閃記憶體和隨機存取(RAM)記憶體中,儲存高達數百TB的壓縮用戶數據,大幅改善由讀取和寫入所導致的磁碟機速度減慢現象。此外,透過大容量記憶體層級式架構(mass memory hierarchy),X3更可自動將所有經常使用的熱數據轉,移至快閃記憶體和隨機存取記憶體,同時將較不常使用的數據,保留在低成本的磁碟上,以切合工作負載時有變化的雲運算環境。X3-2分別提供全機架、1/2機架、1/4機架和新款1/8機架配置;至於X3-8則採用全機架配置。兩款X3系統均可與前幾代Exadata完全兼容,而現有系統亦可藉Oracle Exadata X3-2伺服器進行升級,同時已可即時運行已通過Oracle數據庫11g第2版,及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認證的應用軟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