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Symantec推新方案助企業部署流動生態系統

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量,佔整體流動電話銷售額的36.7%,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達42.7%。隨著不少廠商準備於下半年度發布重點流動電話產品,加上中國廠商不斷推動3G科技,傳統功能手機需求料將持續下降。智能手機滲透率攀升,一方面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營運彈性及更龐大商機,但同時亦為企業網絡保安管理帶來極大挑戰。

Symantec早前便推出專門針對程式開發人員的Symantec App Center Ready流動應用平台,以及專為渠道合作夥伴而設的Symantec Mobility Solution Specialization專業技術認證計畫,以協助企業加快流動應用的部署。此外,Symantec還推出了一站式流動管理解決方案套裝,提供涵蓋流動裝置、流動應用程式管理和保安方面的功能,助企業把握流動平台商機。

解決流動應用部署5大難題

流動數據走勢凌厲,不少企業均正尋求實現流動應用所帶來的生產力優勢,並同時妥善保護重要資料的良方。據Symantec較早前發表的《流動應用狀況》調查報告(State of Mobility Survey )結果顯示,近半數受訪機構(48%)視流動應用為耗費管理資源的難題,而需要妥善管理。為協助企業簡化流動應用管理,Symantec直接與程式開發商,和負責解決方案建置工作的夥伴攜手合作,建立一穩健的生態系統,通過旗下解決方案及企業流動管理解決方案套裝,為企業解決在部署流動應用過程中的5大關鍵難題,包括:用戶與應用存取、應用程式與數據保護、装置管理、安全威脅防護和檔案分享保護。

Symantec香港、台灣及大中華區全球性業務董事總經理徐海國先生表示:「Symantec通過把產品組合整合到同一流動管理解決方案套裝,並按用戶而非裝置數量來收取授權費用,從而建立一針對流動應用的生態系統,藉此提高員工流動性和生產力,而又毋須在系統安全上作出任何取捨犠牲。新解決方案授權方式按用戶人數,而非以流動裝置的數量收費,是考慮到每名員工可能擁有2個或以上的流動裝置。」

該套裝組合設有租用和永久授權兩種方式可供選擇,分別支援iOS 6、Android 4.1和Windows Phone 7.5等主要流動平台,並已整合包括Symantec Endpoint Management,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等功能,同時更加入將應用程式列入黑名單、電郵存取監控和法規遵循管理等全新功能。

流動應用程式認證分類

新發布的Symantec App Center Ready流動應用平台,讓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商,可在毋須對應用程式碼作任何改動下,將Symantec的加密、驗證、防止資料外泄政策、應用軟件發放,和撤回等各種安全和管理功能,納入自己應用程式設計中。通過Symantec App Center Ready流動應用平台計畫,企業IT部門得以安全地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部署這些應用程式,享受媲美自家應用程式的管理及防護。

而參與此計畫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可免除資訊安全所帶來的顧慮,以加快應用程式的普及。另一方面,由於毋須修改程式碼,程式開發商因此能加快應用程式的上市進度;與此同時,Symantec App Center Ready流動應用平台的分類,會列出所有已通過Symantec認證,確認為安全可靠的應用程式。徐氏透露,計畫開展初期將納入包括Branchfire iAnnotate、Damaka Xavy、Emtrace MoxierMail、GoodReader、iKonic Apps、Infraware Polaris Office,和Picsel SmartOffice等熱門商業應用程式。

簡化管理程序

Symantec同時推出專為渠道合作夥伴設計的Mobility Solution Specialization專業技術認證計畫。該計畫為合作夥伴提供包括商機註冊、專家資源、實現計畫及多層級技術認證等服務,協助合作夥伴為旗下客戶部署Symantec的企業流動應用軟件產品。

透過參與此計畫,合作夥伴可建立實施和部署端對端流動解決方案的專業技能,不僅擺脫以往只能應付單一流動應用方案的限制,還能因應複雜的企業流動應用,獲得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的商機,以創造收益。此計畫將於今年底前接受Symantec的全球渠道合作夥伴參與。除了全新的流動應用計畫和解決方案外,Symantec還專為Symantec Managed PKI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應用程式,可針對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數碼認證,並簡化管理程序。企業可將認證的申請、更新和撤回等程序自動化,進而降低各種管理成本。而Android專屬的Symantec Managed PKI解決方案,加上為Apple iOS、Mac和Windows等不同流動平台而設的功能,可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並讓企業運用流動裝置與用戶認證機制,加快落實員工自攜個人裝置(BYO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