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Verizon助企業迎IT新趨勢

傳統的虛擬私人網絡(VPN)方式,在過去成為了分散式企業傳訊的骨幹。時至今日,分散式數據中心及與之連接的智能有線和流動網絡,已經成為可行的替代方式。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預期,來年用戶從VPN轉至使用公共、私人,甚至混合式雲運算的情況將十分明顯。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報告指出,及至2013年,逾六成企業將已採用某些形式的雲運算。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北亞區副總裁葉照長認為,未來企業CXO級管理層最關心的,離不開保安及風險、雲運算、流動性、裝置至裝置(Machine-to-machine,M2M)、網絡此五大要項。「早年客戶尚會查詢我們提供甚麼保安協定以作參考或比較,如今則已視之為必備條件,認為所有服務或網絡供應商必已達相當保安水平。同樣地,到了2013年,若企業仍無法於公共和私人雲運算系統間切換運作,則其競爭力將蕩然無存。為支援雲端應用,來年須憑藉大膽的手法,務求欣然迎接轉變和網絡改革。」

他續透露,Verizon在這方面已進行了10年投資,在亞太區分別建有13個數據中心,其中,香港亦設有2個數據中心及3個辦事處,加上透過併購獲取的公司和技術,令其平台更為完備。而在雲端應用的新近例子,則包括遵循美國《聯邦醫療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HIPAA)私隱要求的醫保雲端系統、符合支付卡行業標準的零售及其他商務交易雲端系統,以及遵從《聯邦資訊保安管理法案》的公營行業雲端系統。

「2012年,Verizon先後發布了3個基於雲端的平台,而網絡和數據中心的效能,亦會直接反映一家供應商在雲運算方面的成熟度。Verizon的方案則可提供單點接觸(Single Point of Contact),加上標準化數據中心遍佈世界各地,能為用戶的海外備份點或子辦事處提供端到端和一致的服務水平協議。」

流動設備族勢成主導

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指,目前,整整66%的僱員正使用2台或更多的流動設備來處理工作,情況影響深遠。葉照長表示,員工以及他們服務的客戶在工作和私人生活的區隔愈益縮小。來年,企業必須針對這項關於效率和生產力的新需要,進行調適及制定緩急先後。至於要滿足個人對流動辦公能力愈益殷切的需求,IT部門的角色將舉足輕重。因此,企業將增加採取雲端技術作基礎的企業流動力策略,開設「個人雲運算系統」,使員工能使用企業應用程式,令工作更具效率。此外,企業將利用流動設備管理和私人應用程式的伺服器空間,建立更安全的流動工作環境,從而更主動地應付員工公私漸融所引起的挑戰。

另一方面,裝置至裝置(M2M)連繫目前已更普遍地運用於智能能源輸送,和智能汽車之上,如精密的感應器網絡,配合直接的M2M連繫,正鞏固醫療聯網和首階段供消費者使用的汽車資訊通信服務。Verizon早前收購Hughes Telematics,相信將有助促進當中演進。葉氏認為,來年M2M應用的觸目增長,料將擴展至零售、金融、製造等行業。而企業在收集、儲存、分析龐大數據能力的高低,將決定其能否抽取最佳洞見,及做出最靈敏決定。所以,企業須與擁有強大環球經營生態系統的服務供應商緊密合作。

來年,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會把焦點放在先進技術平台,善用其能力,以度身訂造的解決方案助企業提升生產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