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IBM Flex Systems勢將取締傳統刀鋒

企業採用傳統刀鋒伺服器,普遍出於能源成本、空間限制及預算等方面的考量,然而當業務逐步擴充,自然而然便會要求刀鋒伺服器提供跨越傳統伺服器的效能。為此,IBM推出了繼承傳統刀鋒伺服器的新一代刀鋒系統 Flex Systems,集運算、網絡節點、儲存節點、物理與虛擬化管理,和雲端管理系統於一身。
IBM PureSystems副總裁Alex Yost透露:「長遠而言, Flex Systems將取締現有的BladeCenter。 Flex Systems就好比刀鋒伺服器世界的跑車,性能更佳速度更快; Flex Systems擁有更多運算節點和記憶體,意味著將可提供更高的效能表現,再配合内置Flex System Manager(FSM)的簡化單一介面管理,讓企業IT管理人員可輕鬆駕馭這台傳統刀鋒產品望塵莫及的超級跑車。」

超級跑車無疵可尋

Flex Systems不單可插入x86和Power的運算節點,早前更宣布推出全新的流動、管理和儲存組件。其中亮點為其新儲存系統,將有助把原來的儲存使用率提高達3成,且管理更為簡易。這個被Yost形容為「Clean Slate Design」(無疵可尋的)的儲存系統將與FSM緊密整合,並透過IBM Storwize虛擬化及IBM Real-time Compression技術,助企業減少儲存需求達8成,讓他們得以在毋須犧牲應用效能表現的前題下運行關鍵的工作負載。

所謂「Clean Slate Design」,即並非根據固有技術來往上發展,而是從底層重新開始革新創造。「目前市場上的傳統刀鋒伺服器一般已推出6、7年,早已不合時宜。而 Flex Systems則是個面向未來的設計,打從一開始便將未來的升級擴展所需計算在內,同時強化了保安,將風險降至最低。」

Flex Systems的運算節點提供了基於E5平台的4路、2路刀片選擇,可支援48/24/12個DIMM插槽;網絡節點則提供1G/10G以太網選擇;並且整合了IBM V7000存儲節點,可統一管理外部存儲。其中,PureFlex及Flex Systems新增管理功能更包括整合端到端儲存管理,以及流動系統存取,讓客戶可經由運行Android、Blackberry或iOS作業系統的流動裝置,進行遙距存取及系統管理;此外,為加強系統保安,企業更可跨節點及機箱中央管理用戶身份和密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