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NTT宣布ASE海纜正式連至香港

互聯網數據流量激增,對海纜的頻寬及穩定性需求亦因應提升,偏近年屢次出現地震災害禍及海纜,致令網絡傳輸癱瘓事件。有見及此,NTT Communications針對海纜對天災影響的抗逆能力和可靠性,以及未來數據傳輸容量需求革新設計。

NTT上周宣布,ASE海纜已正式連接香港與東亞多個主要商業中心,包括日本、新加坡、菲律賓及馬來西亞。NTT Com Asia首席策劃總監李名輝預期,未來5年,亞洲區內對海纜頻寬的需求將大幅增加,每年平均增長率約達40%。全新海纜屬超低延時海纜Asia Submarine-cable Express(ASE),糅合了光纖技術,數據傳輸容量逾15 Tbps,傳輸容量相等於2012年香港網絡總流量最高峰期的60多倍,相信能全面滿足香港及東亞地區的增長需求。

李名輝續透露,ASE海纜的路徑特為遠離地震敏感地帶而設計,海纜本身也採用雙鋼保護層製造以加強保護。據悉,該海纜全長7,800千米,當中約有30千米伸延至香港水域,由南中國海經過藍塘海峽,接駁至位於將軍澳的NTT Communications香港金融數據中心(FDC)海纜登陸站。NTT於本港分別設有大埔及葵涌兩家數據中心,而座落將軍澳的準Tier IV香港金融數據中心,則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正式啟用。FDC將同時作為ASE 海纜登陸站,及NTT Communications環球網絡節點,讓用戶可直接透過超低延時網絡,連繫亞洲主要的金融中心,提供最高的可靠性、冗餘性和復原力的網絡連接。這項設計不但能進一步減低延時,且能免除回程線路,有助降低風險及節省網絡成本,有助加強本港通訊基建設施,並鞏固其金融中心之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