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HP融合儲存大革新 單一結構降複雜性升效率

爆炸性數據增長帶來備份時間縮減、停機時間延長及遺失數據的威脅。另一方面,流動化、虛擬化和雲運算等新應用程式及服務交付模式,產生大量非結構性數據,進一步對儲存設備造成管理及容量負擔。

HP正正看準了中型市場IT預算有限,在本港的潛力卻頗大,於是將以往門檻上百萬美元的高階儲存功能,移師到HP 3PAR StoreServ 7000系列,以高階恢復能力,加上為HP 3PAR操作系統軟件強化服務質素,助中型企業在虛擬及IT 即服務環境中簡化並強化儲存,而毋須為高門檻苦惱,取低價儲存捨棄高階儲存功能,增加數據可用性的風險及管理複雜性。

多形態簡易單一結構

普遍中小型企業不免在同一基礎架構內,部署了多種數據保護產品。當數據在不同地點及分散系統之間轉移時,往往產生不兼容的重複數據刪除過程。此等不兼容狀況,迫使已進行重複刪除的數據還原至原有狀態,再進行重複刪除,最終帶來不必要的成本及複雜性。

有見及此,HP遂為其融合儲存(Converged Storage)組合,推出首項創新技術,為不同規模企業部署提供單一結構,藉以打破複雜性及低效率。全方案包括HP 3PAR StoreServ Storage、HP StoreAll Storage及HP StoreOnce Backup系列產品,專為虛擬、雲運算和海量數據等環境而設。HP香港董事總經理陳珊珊表示:「傳統儲存供應商並無配備適當設備,協助機構回應新增的工作量,而在舊有結構添置新功能鐵定會釀成惡夢。而HP融合儲存系統則強調以多形態簡易(polymorphic simplicity),讓客戶能以單一跨儲存層面及種類的共同結構,簡化基礎架構及減低成本。」

提升企業靈活性

陳珊珊形容,HP的多形態簡易儲存概念,讓單一系統結構存在於多種形式、外形及由低至高規模,但為功能塊(block)、物件(object)及檔案(file)應用程式,保留共同數據服務,帶來了優化硬碟機(HDD)及固態硬碟(SSD)的需求。

為回應市場需求,HP進一步擴展其融合儲存組合。其中,HP 3PAR StoreServ 7000 Storage乃中階4控制器平台,讓機構能以經濟的入門價格,獲得Tier 1儲存的可用性及服務質素。其系統支援功能塊及檔案數據服務,配備硬碟機及固態硬碟,或全固態硬碟(all-SSD)配置,可進行每秒高達320,000次的輸入/輸出(I/O)操作,較價格相近的競爭陣列產品快2.4倍。

另一新產品HP StoreAll Storage,乃專為存取物件及檔案數據而設的高度可延展平台,能為海量數據保留及雲端存儲,提供一個簡化的環境,以減少額外管理員或硬件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合由HP Labs開發的HP StoreAll Express Query元數據庫(metadata database),即可進行較之前檔案系統搜索方法快高達十萬倍的搜索查詢。若與HP Autonomy Intelligent Data Operating Layer (IDOL) 整合,則可把處理工作下放至HP StoreAll,藉此以更新的數據及更少的運算硬件,進行更快捷的分析;與HP StoreAll及HP Autonomy Consolidated Archive的額外整合,以及其他獨立軟件供應商之應用程式的認證,能安全並長遠地保留數碼資源。

此外,HP StoreOnce 2000 及 4000 Backup備份系統,可支援HP StoreOnce Catalyst 軟件,提供有效率的數據移動,及高性能的重複數據刪除功能,以減低在遙遠地點及數據中心之數據保護成本。HP StoreOnce 6200、2000及4000 Backup系統,和HP StoreServ 7200及7400現已上市,HP StoreAll Storage則預計明日於全球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