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Verizon藉併購鞏固雲運算策略

固網服務利潤持續收窄,營運商將目光放諸流動網絡和雲運算服務,以創造營收可謂大勢之所趨。為能在環球託管IT基建及雲運算服務市場大展拳腳,Verizon去年便豪花14億美元併購Terremark,以擴展其歐美及拉丁美洲之數據中心版圖,加速落實Verizon的一切皆服務(Everything-as-a-Service)策略。

隨後,Verizon又併購了雲運算軟件供應商CloudSwitch,進一步鞏固其雲運算服務策略,讓企業客戶能在毋須改動現有應用或基建層級應用下,已能無縫遷移至雲端。今年,Verizon繼續透過收購強化業務,尤其在裝置對裝置(Machine-to-Machine,M2M)這一方面;為此,先後併購了專門提供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技術的Hughes Telematics,和擅長無線基建監控的nPhase,為日後提供更多增值服務舖路。

推動可配置技術平台

Verizon企業方案市務部總監John Harrobin透露,市場正面臨急速的轉變,流動網絡的普及和雲運算的崛起,令企業採用IT資源的方向跟從前迥然不同。因此,Verizon亦必須迅速回應市場所需,為企業提供整合的企業級雲運算服務,促進這一塊的增長。

「Verizon致力推動可配置的技術平台,分別涵蓋:流動性(Mobility)、M2M、雲運算及應用程式、進階通訊、網絡和保安。」Harrobin續稱,刻下許多公共網雲未達企業級質素、服務水平協議(SLA),甚至經常出現網絡延緩,而擁有國際級數據中心設施的Verizon和Terremark,則能全球性地為客戶提供全套的IT服務、商務應用、企業級服務水平協議和保安。

「以酒店業為例,一般酒店集團於全球多個國家城市開設酒店,他們需要一致的服務水平以及互通的數據庫。併購Terremark一舉讓Verizon得以提供最佳的企業平台,構建企業級雲運算基建;而CloudSwitch則有助簡化企業遷移至Terremark網雲,並大幅簡化了複製、遷移及新增虛擬機器所需工序,讓企業混合式網雲變得可行,即使新增額外的虛擬機器監控程序(hypervisor),亦不會拖慢系統。此整合式架構統一了全新的發展,有助進一步推動Verizon的API策略。」

半島酒店採混合式網雲

據悉,酒店集團香港上海大酒店,包括旗下的半島酒店亦選用了Verizon Terremark的企業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助集團整合和集中其科技基礎建設,從而更有效配合公司的程序和系統,為客戶提供支援。為此,香港上海大酒店採用了公共和私人混合型的雲運算基礎建設,以確保能應付預約高峰期的額外需求。

Verizon Terremark為香港上海大酒店提供了一個可擴展、安全可靠及高效率的環境,可供重要數據及Microsoft Office 365和SharePoint等應用程式綜合使用,並可透過香港上海大酒店全球活動目錄的架構,存取有關數據和程式。期間,雙方合作制訂詳細的遷移計畫及傳送過程,確保預訂系統及後勤部門程式等重要系統,在整個過渡期間均能全面運作正常,保護系統避免因遭受干擾而導致業務中斷。香港上海大酒店資訊科技總經理Shane Izaks表示,這項全面的策劃和審計程序,對成功推出新項目至關重要。採用新解決方案後,公司的中央資訊科技團隊毋須保養其於全球各地的伺服器,得以集中開發全新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