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首創晶片磁帶兼容 大新Visa推流動收款平台

隨著流動化普及,交易方式也日趨多元化;現金和信用卡向來是主要的交易模式,然而為了提高效率,優化顧客體驗,流動付款平台應運而生。大新銀行及Visa推出嶄新Pay@Mobile信用卡流動收款平台,是本港首個能兼容晶片及磁帶信用卡的流動收款服務平台。

商戶只需在智能手機裝上外置傳送器,配合應用程式,便可將手機變成安全的收款裝置。消費者不論使用磁帶或晶片信用卡,均可隨時隨地透過手機使用信用卡付款。裝上外置傳送器後,商戶可登入大新銀行的流動信用卡支付應用程式,輸入交易金額,然後刷卡或插卡,便可完成交易,持卡人可用手寫筆或手指在電話上簽名,並選擇透過電郵或短訊收取電子收據。

大新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指,Pay@Mobile為商戶帶來全新營運銷售模式,特別適合中小型零售商及流動行業,適合例如人壽保險、物流公司、外送速遞和展覽商戶,提供現金付款以外一個安全可靠的支付方式。

商戶開立大新銀行Pay@Mobile流動收款戶口的費用較低,而且讀卡器的成本僅為傳統POS終端的十分之一,有助節省營運開支,並加快交易處理程序,提升營運效率。電子收據也有助減省紙張,降低成本同時響應環保。

SSL加密 EMV認證

Pay@Mobile信用卡流動收款平台由Swish提供技術支援。方案和傳統支付方式一樣,備有安全可靠的配套系統以保護個人資料。所有賬戶資料均儲存於獨立的伺服器,並採用SSL(Secure Sockets Layer)技術加密。整個交易過程中,流動裝置不會儲存任何持卡人或交易數據,持卡人的認證資料和簽名也會在交易時被加密保護。目前,Swish的設備已獲得通過EMVCO標準的EMV第一及第二級認證,亦擁有CE、ROHS和APPLE MFI認證,能接受晶片和簽名付款。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陶偉邦(Tom Tobin)表示香港的流動設備滲透率高,而且樂意嘗試新技術,相當適合推行流動收款。「美國在數年前也開始推行流動付款服務,廣受各類商戶歡迎,尤其是速遞等流動性較高的行業。日本和韓國也有提供相同的付款服務。香港的電子付款交易逾6成,市場潛力相當大。」

陶偉邦又認為,流動付款將成為新的交易趨勢。「回顧歷史,信用卡交易模式每十年出現一次重大革新。起初社會普遍使用手工機刷卡,後來演變為電子機,2000年開始出現流動付款,而現在2012年Pay@Mobile服務終於面世,帶來創新交易選擇。」

未來,顧客只需待於原位,即可使用信用卡交易,而無需移步至收銀處,信用卡也可一直於視線範圍內,確保安全。保險業也可利用流動付款平台即時處理交易,提高效率,更有助改善形象。有酒店也考慮利用平台,讓顧客可在房間裡辦妥退房手續,省時方便。

目前,Pay@Mobile服務只支援iPhone 4及iPhone 5,預計明年會逐步擴展至其他Android手機。服務將於2013年首季正式推出,大新人壽為首家採用此全新收款平台的商戶。其他商戶可由即日起登記使用此服務,查詢詳情可致電登記熱線:2828 8059(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6時)或瀏覽大新銀行網頁www.dahsing.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