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Blue Coat雲端服務實現流動保安

香港智能手機滲透率在全球數一數二,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也成為新趨勢,卻為企業帶來保安難題。

員工除了會使用個人設備工作,也會用作私人用途,公司難以嚴格規範員工個人設備的保安程度。一般來說,企業會透過管理網絡上所有設備,包括桌上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話等,調整權限和保安政策,確保安全。然而,流動工作日益普及,單單管理網絡未必能夠全面保護流動設備。

有見及此,Blue Coat近日推出Blue Coat 雲端服務,配合雲端防禦系統WebPulse,把保安防護延伸至公司範圍以外。此雲端服務在世界各地均有接入點,包括新加坡和日本等,網絡覆蓋完整,全新的香港數據中心也將投入運作,即使企業在海外設有分公司,或員工需要出國公幹,也可繼續使用保安防護服務。

Blue Coat亞太區產品市場總監Jonathan Andresen指,雲端服務革新保安模式,由保護網絡轉為保護用戶,不再受地點限制,提高彈性。Blue Coat利用防禦系統 WebPulse,為企業提供負日防禦(Negative Day Defense),透過分析URL的聲譽、內容、流量等,而非有效負載(Payload),及早偵測潛在惡意網站,在基建階段便率先攔截,並設有沙盒防範惡意程式,把傷害減至最低。

自動調節保安政策

Blue Coat Systems產品市場總監John Yun稱:「一般桌上電腦的瀏覽器也有防火牆保護,而流動設備上的應用只要是經由官方發出,來源可靠,也可保證安全;然而不少人卻忽視了流動設備瀏覽器的保安,令惡意程式有機會乘虛而入。」

Blue Coat的流動設備保安服務讓企業只需一次指命,便可在所有應用上實施一致的保安政策。無論是從應用商店下載的應用,還是透過瀏覽器連接的網頁,Blue Coat也一併提供全面防護,防止黑客利用流動設備瀏覽器的保安漏洞,圖謀不軌。

服務會按用戶使用狀態靈活調節保安政策,分析IP地址、設備類型、所屬部門、位置和內容等,評估用戶正在透過流動設備工作抑或作私人用途,自動調整保安程度。用戶無需登入任何門戶,只需在設備上安裝VPN設定檔,連接到數據中心,即可使用服務,並可確保設備與公共無線網絡的連線安全可靠。

目前上述服務只支援iOS系統,預期2013年會擴展至Android平台,未來也會陸續延至其他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