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OpenText推Fax Appliance 助中小企統一管理傳真

網絡發達,文件傳輸易如反掌,企業大多以電郵處理日常業務,方便快捷。然而,部分行業營運仍十分倚重傳真,網絡傳真也廣受內地市場歡迎。

雖然電郵已成為日常業務溝通的主要渠道,但部分行業依舊選擇透過傳真,傳達重要和緊急的資訊。OpenText亞洲區銷售總監林漢華指,傳真的特點是普及、易用、可追蹤,而且成本低廉。

「傳真乃傳統商業運作模式,一些具時間性的資料,例如銀行的交易確認書,買賣雙方仍然傾向使用傳真傳達,以確保安全,而且更具法律效力。」他補充,雖然有銀行會利用短訊向顧客確認交易,但仍然會把內容較詳細的文件傳真予客戶。

林漢華表示,除了銀行業,物流業、零售業和製造業等也廣泛使用傳真,作為內部協作及聯絡客戶的媒介。「例如在中國內地,不少廠商在全國各地也設有分部,網絡傳真是重要的溝通媒介;畢竟電郵受病毒感染或被黑客攻擊的機會較高,傳真相對而言較安全。」

OpenText成立逾25年,在美國的研發團隊多達3000人,專注開發網絡傳真解決方案。除了旗艦產品RightFax,OpenText也特別為中小企推出入門級別的網絡傳真設備Fax Appliance A102和A104。

簡化架構 降低成本

不少多用途打印機也設有掃描及傳真功能,然而對於規模較小、每日傳真量少於1000頁的中小企來說,為每部多用途打印機配置一條獨立電話線,以收發傳真,成本高昂,毫不划算。Fax Appliance最多可以配置4條電話線,只須接駁至企業網絡,即可經由網絡上的電腦和多用途打印機,直接收發傳真,改善資源分配,提高成本效益。

Fax Appliance已預先優化配置,安裝後只須按指示完成基本設置即可使用。企業可於瀏覽器直接登入管理頁面,透過Silverlight界面集中管理和處理傳真。企業可開設無限個用戶,並與任何電郵戶口整合,方便員工透過電郵收發傳真。由於傳真號碼有限,企業可把所有收到的傳真集中至同一戶口,由指定員工負責過濾和分發。大型企業則可考慮RightFax所提供的DID傳真模式,為每位員工設立直線號碼收發傳真。

安全性方面,Fax Appliance乃封閉性裝置,保安程度良好。OpenText大中華區銷售經理吳宛芬指,Fax Appliance可紀錄所有傳真的收發狀態,包括所有經手的用戶,符合美國醫療資訊安全HIPAA的規定,也有助企業遵從付款卡數據安全標準(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PCI DSS)等行業規範。

Fax Appliance支援所有Office檔案格式,包括TIF、JPEG、PNG,以至XPS等圖片格式,任何語言和格式皆可順利收發。Fax Appliance目前也提供多語言管理界面,包括英文和簡體中文。吳宛芬不諱言,中國內地乃OpenText的主要市場,因此產品也相應本地化,切合用戶所需;在本港則由綠島集團代理並提供技術支援。「Fax Appliance自2010年中推出以來,銷售數量和金額均錄得雙位數百分比增長,成績相當理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