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新一代APM對準大數據 深入監測應用效能

隨著雲端運算和各種網絡技術發展,IT環境愈趨多變,應用程式管理效能的需求亦愈來愈明顯,皆因從數據庫到中間件、Web服務器,以至瀏覽器,應用程式有延誤時,要在多層架構中找出問題根源往往有如大海撈針。

Riverbed年初併購OPNET後,完善了其IT效能管理方案。最近更推出OPNET AppInternals Xpert 8.5,為複雜的多層應用提供深度可視性,讓IT人員可迅速識別和診斷應用效能問題。AppInternals Xpert既能完成代碼級交易追蹤和使用者體驗檢測,也能監察應用組件效能,為Web應用程式提供全面的應用效能管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而且適用於開發、測試,甚至部署和運營的整個應用程式發展週期。

海量交易數據追蹤分析

Riverbed亞太區產品市場總監Bill Ting表示,與市面上的APM有別的,是AppInternals Xpert 8.5針對現況增強了對海量數據的處理功能,可捕捉所有交易數據,而非採集樣本,更可快速查找多達數十億個交易。事實上,AppInternals Xpert追蹤和收集數據之餘,也同時就數以千計不同類型的原始數據、性能指標及相關材料,進行迅速和高效的分析。

「AppInternals Xpert持續監控所有應用層的效能指標,包括Java、.NET、數據庫等,而專利的即時分析引擎,可自動判定效能異常狀況,也可就過往數據作分析,通過識別數十萬事件之間的關聯性,以及多個應用層的性能指標,制定參數,自動識別出不正常的數據,為潛在問題提供預警。」Bill指,AppInternals Xpert的低消耗連續追蹤乃專利技術,能提供深度的應用程式代碼透視性,協助管理者組建一個完整的跨層交易(Multi-tier Transaction)路徑,並從而鎖定效能瓶頸的根本原因,助IT人員快速修復故障。

「Web應用和SOA不斷發展且持續增長,雖然有助應用程式的開發和部署,卻也令監察和分析問題的難度更高,而APM的全天候監測,則可及早作出預警,確保應用效能。」AppInternals 8.5可以與常用的集成開發環境(IDE)互相整合,包括Microsoft Visual Studio和Eclipse等,管理雙向工作流程(bi-directional workflow),簡化應用程序的測驗和故障排除,提供視覺化管理的同時,大大增強操作(operation)與開發(development)團隊之間的合作。

使用者體驗可視化

另外,OPNET AppResponse Xpert BrowserMetrix提供的實際用戶體驗數據,作應用的終端用戶使用體驗(end user experience)監測。Bill解釋,AppResponse Xpert利用JavaScript作實時監測,詳細顯示用戶位置、瀏覽器和平台類型,以及應用程式回應情況。

「網頁性能對使用者滿意度有直接影響,我們的技術將用戶體驗監察大幅擴展,不但將用戶體驗視覺化,也加快應用效能問題的分類和解決速度。」

他補充,相比起其他同類方案,AppResponse Xpert BrowserMetrix提供更細緻的虔能數據,例如前端、後端延遲、DNS、連接裝置和資源加載時間等,可直接關聯應用程式後端的相關效能數據,與AppInternals Xpert整合,提供跨層級完整的端到端(end-to-end)交易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