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WatchGuard推新系列高性能XTM 打入高階市場

科技進程一直趨向多重功能的結合,例如現時的智能電話便集結了拍照、遊戲、GPS等以往多種不同產品的功能,網絡安全管理此一範疇自不例外。

UTM統一威脅防禦(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的原理,是在同一硬件結合不同保安功能,包括防火牆、IPS、防病毒、過濾垃圾郵件、網頁等,不但便於部署和管理,也能大幅節省成本。Gartner去年10月發表的報告曾估算,企業採用UTM可節省達50%整體擁有成本(TCO),數年來,UTM市場的複合增長率也一直維持在10%以上。

兼顧整體性能

「未來的實際情況是,我們必須同時防備多種入侵。」WatchGuard行玫總裁王茁認為,UTM不但節省成本,工作效率也比多個分散的設備為高。「就好像一個房子裡幾個工人,一個負責擦地,一個負責倒垃圾,一個負責抹窗,完成自己的部分便可到下一個房間,這樣的話花的時間較長,但各人所要懂的技巧不多。如果一個女傭一次過整理好一個房間,便會快捷得多,講求的只是更高的技術。」

WatchGuard的新款XTM(Extensible Threat Management)集合多項安全技術,XTM2520型號更提供15Gbps IPS,及35Gbps吞吐量(throughput),具備新一代防火牆、AP、VoIP全方位功能。然而,UTM的性能限制一直為人詬病,因為當裝置同時開啟愈多功能,封包經多重處理,效率易因超出負荷而驟降,故一直多為應用需求不大的中小企採用。

WatchGuard的產品在中低階市場的成果有目共睹,然而王茁表示,他的目標不止於此。「傳統看法認為UTM的性能,不足以應付高階市場的高要求,但自WatchGuard三年前重構業務以來,積極開發UTM高端效能,我們於大型企業方面的業務增長,亦高出市場平均表現。」王茁指,WatchGuard獲測試機構證明,當啟動標準UTM功能後,其性能只有些微下降,整體表現比其他品牌快逾3倍,性能表現穩定為同行之冠。

防火牆推至Access Point

無線網絡和BYOD出現後,網絡保安更加複雜,然而相關的安全措施只可在VPN範圍以內,在實體線路訊接下方能使用。「不少企業都不得不跟上發展趨勢,就自攜設備(BYOD)制定相應措施,加強維護無線基建的安全。我們新推出的無線接入點(access point),把WatchGuard智能防火牆的高性能及統一管理功能延展到無線網絡,讓客戶輕易兼顧有線和無線網絡安全。」

另外,WatchGuard的XTMv也增添對Microsoft Hyper-V的支援。據IDC去年的虛擬化市場佔有率研究指出,約有26%的虛擬化環境採用Hyper-V技術,而且數字有上升趨勢,王茁指,WatchGuard希望確保這些客戶也可享有功能強大、易於管理的安全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