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HP Cloud OS推動開放標準 簡化配置及管理

近數年間,每年的十大IT趨勢,雲運算均榜上有名。IT巨擘一致看好雲運算技術,爭相推出相關設備,以至一整套雲運算策略方案,HP便是當中的佼佼者。

HP早年已開始致力推動其融合雲端(Converged Cloud)策略,除推出HP Converged Cloud Workshop,讓企業親身了解雲運算部署過程、當中的評估考慮及成效,亦提供HP CloudStart,助企業於30日內成功部署私人網雲;早前,HP更針對混合式和開放式的雲端環境,推出HP Cloud OS,以提高靈活性同時降低成本。

推OpenStack通用結構

HP營運總監Bill Veghte表示,企業在考慮部署雲運算時,除關心是否能符合法規要求,亦相當關注保安問題、能否沿用固有設備,並要求開放標準,同時亦有不少企業擔心一旦走向雲運算,容易受單一供應商綑綁(Vendor lock-in),意味著市場需要一個開放、混合式的雲運算方案,以創造新機遇並降低營運成本。HP深明市場對開放標準的需求日高,因此已為其私人、託管及公用網雲產品服務,提供新一代基於OpenStack通用結構(common OpenStack-based architecture)。

新推出的HP Cloud OS,乃開放式及可擴展的雲運算技術平台,利用OpenStack技術的力量,能橫跨整個混合式網雲環境,有助簡化部署、提升工作量的流動性,並增強生命週期管理。Veghte宣布,HP Moonshot伺服器將配置 HP Cloud OS,為特定的雲運算工作量如專用託管和大型網站等,提供簡化配置及管理。HP的公用網雲產品HP Cloud Services,亦利用HP Cloud OS技術,提供基於OpenStack技術的公用網雲。此外,為讓企業評估及了解基於OpenStack結構對其雲端需求的效益,HP正免費提供HP Cloud OS Sandbox以作試驗。

另一方面,HP的私人網雲產品HP CloudSystem,亦已嵌入HP雲端操作系統技術,為企業部署選項提供更多選擇。為協助企業迅速開啟初步的私有雲部署,HP亦提供HP CloudSystem企業入門套件。該解決方案提供一個快速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讓機構得以開啟使用豐富的應用程式雲運算服務,並以配套產品減低前期成本高達20%。

HP企業服務加速雲端應用程式遷移

「HP的融合雲端創新策略,旨在為企業提供更多具透明度和開放標準的選擇,讓企業得以自單一供應商,取得跨混合式網雲環境的服務交付,同時得享企業級方案和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他又透露,HP較早前委託進行的研究中,約52%受訪者表示尋找合適的策略合作夥伴,是他們決定採用雲運算的障礙之一。

有見及此,HP推出了融合雲端專業服務套件,包括應用程式變革、雲運算旅程工作坊(Cloud Journey Workshop)及支援。HP另推出全新的簡化服務,包括HP融合雲端支援、HP雲運算設計服務、HP雲運算就緒網絡服務、HP Proactive Care for CloudSystem 、HP雲運算保安風險與控制諮詢服務,以及HP Applications Transformation to Cloud Services的強化功能。HP並強化了其HP企業服務(HP Enterprise Services)組合,於雲端整合及部署應用程式時,為企業提供選擇和靈活性,同時維持業務連續性並保證數據安全;另HP流動企業雲端解決方案,亦提供一套全面託管及整合的流動諮詢及管理服務,讓企業能安全地於各類型裝置,啟用應用程式及數據共享,以滿足客戶對流動及企業應用程式需求的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