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Lenovo新款平板電腦 高性價比搶攻市場

平板電腦市場增長強勁,不少品牌都欲分一杯羹,競爭漸趨白熱化。日前,聯想便一連推出三款IdeaTab A1000、A3000及S6000,主打輕巧纖薄和優質娛樂體驗。

聯想最近大力推動「四屏一雲」,以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智能電視四類智能設備,透過雲端服務作融合互動,以嶄新用戶體驗開創PC+時代。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翁雅麗在發布會上表示:「聯想一直致力創新,由7吋平板到27吋個人電腦,以至Rip & Flip、Yoga 360°等多種功能,希望滿足廣大用戶不同需要。除了個人電腦,我們亦全力開拓PC+市場。」


三款IdeaTab各適其適

Lenovo A1000屬入門級Android平板,僅重350克,7吋屏幕支援5點觸控,內置Dolby Digital Plus前置立體聲雙喇叭之餘,也提供USB OTG連接埠,即使用家不戴耳機,也可享受高音質影視娛樂。A1000配備前置鏡頭和wifi功能,內置16GB硬盤,用家亦可透過micro SD記憶卡擴充至最高32GB容量。

而高一級的A3000重量相約,但備有1.2GHz四核心處理器,和5MP自動對焦鏡頭,同時支援3G HSPA+ 42Mbps高速數據下載;其最大特色,是其雙卡雙待和語音通話功能,方便經常跨境工作人士。A3000不但流蜴度更高,同為7吋IPS屏幕的可視角達178°,可供多人同時瀏覽畫面。

至於高最階S6000齊備A3000的硬件規格之餘,並提供10.1吋IPS屏幕,配以10點觸控功能,內置容量亦提升至32GB。雖然沒有語音功能,但Lenovo特別為S6000設計了藍芽鍵盤底座,提升流動應用性。香港及澳門區零售業務部總監Angus Wong補充,3款平板皆採用低電壓記憶體,備用時間長達2星期,S6000續航力更達9小時。

A1000定價 $1,199,已於7月率先開售,以高性價比獲得不俗評價;然而A1000內置了16G容量,其設定分區卻只有500Mb可供應用程式使用,在Apps大行其道的當下,設計似乎有點不智。Angus表示,Lenovo收到用家意見後已即時跟進,現時用戶可透過無線OTA對系統進行升級,即時擴大應用程式區域容量至1.5GB。他強調,Lenovo非常重視用家意見,將繼續研究並完善產品,而且聯想對每項產品都作出長遠承諾,亦會陸續推出更多「非一般Tablet」。Lenovo3款產品定價均非常進取,可見其攻佔平板電腦市場的決心,看來平板市場又有一番龍爭虎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