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摩托羅拉於北京成立創新方案演示中心

環球企業對中國市場的投資一向被視為業務拓展關鍵之一,而企業亦期望以此顯示自己在亞太區內發展的決心及所能提供的支援。早前宣布在北京成立方案演示中心的摩托羅拉便是其中之一,目標是向夥伴及客戶展示不同方案及研發強項。

繼去年在北京成立新的研發中心後,摩托羅拉今年中於研發中心內啟用了「中國創新方案演示中心」,臚列摩托羅拉在不同方面的創新方案,其中包括尚處於測試階段的LTEIPTV方案、寬頻接入及無線電對講機系統、甚至與本地網絡商共同研發的服務,向區內客戶展示應用及發展路向。

摩托羅拉對WiMAXLTE兩種被形容為4G網絡技術均進行了研發,它們測試中的配備亦是中心展示的重點之一。其中包括了採用MIMO (multiple-input and multiple-output)技術的雙頻道設計天線、可直接與電腦進行連接的USB LTE接收器,以及其備乙太網介面,具有路由能力,提供LTE網絡連接接收終端。中心亦展出利用路由器終端實現FTP檔案下載,及利用USB LTE接收器實現視象串流的兩項示範,初步顯示了下一代4G網絡在流動甚至取代固網的能力。網絡速度比較測試中,LTE亦顯示了與現存網絡相比下的優勢。參照現實應用,摩托羅拉以手機下載容量為3MB的歌曲和上傳8MB視頻到YouTube網站作HSPALTE的比較。HSPA的上下載速度分別為2秒和11秒,LTE則為0.4秒和2.6秒。

摩托羅拉(中國)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兼摩托羅拉(中國)研究院院長莊靖表示,摩托羅拉過去數年不斷增加在中國投資,效果亦開始呈現。他強調,摩托羅拉中國研究院現時負責的研發項目日漸吃重,研發的服務對象亦不止於中國或亞太市場。創新方案演示中心正顯示了摩托羅拉在中國的發展和服務進度。他表示,中心除了較為人所知的手機服務外,亦會針對展示網絡娛樂如IPTV機頂盒方案、以及網絡通訊方案、LTE測試、雙向通訊方案等,這些方案大部分都有中國研發中心的參與開發。

除了位於北京的研發中心,摩托羅拉於天津亦設有製造中心,是摩托羅拉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之一。現時天津廠房除了生產手機以外,亦有生產後台硬件如天線和交換機等,除了供應本土市場外,亦輸出到海外市場,於今年初更接手了部份歐美廠房的生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