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Juniper JUNOS推出Intelligence Service Edge

電訊商是Juniper網絡方案的重要客戶群,該公司早前進一步優化其軟硬件配套,推出智能化網絡邊緣方案,配合網絡及電訊商對提升服務效率的訴求。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服務供應商產品線管理總監陳永軒指出,Juniper新推出的Intelligence Service Edge配套,其主要作用是有效針對網絡邊緣Edge)服務的功能及協助企業降低營運開支。

Intelligence Service Edge主要針對現時的Multiservice路由系列M及以太網服務路由器MX系列平台,在軟硬件配合下提升網絡效能,陳永軒表示,JuniperJUNOS網絡操作系統新增的項目包括將管理簡化的Power of One軟件版本序列 (release train)。正如以往Juniper的理念一樣在模組式架構、路由器、交換器及其他網絡裝置等都採用相同的作業系統,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能把應用認知(cognitive application)、保安、話音及多媒體等邊緣服務管理進一步簡化,新軟件升級更可減少硬件平台的負荷,提高效能。陳永軒指,對服務供應商而言,此舉能改善服務的靈活性和速度,並可通過較簡易的方法以滿足對新服務的需求,提升整體系統的經濟價值。

陳永軒形容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並非全新平台,而是統一且強化Juniper現有的服務。電訊商實際效益方面,他舉例說,營運商若把寬頻服務路由平台轉到較新的M-MX-系列以太網路由器,經過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系統提升,可加入Juniper的入侵偵測及預防 (IDP) 技術到應用層,提高預防入侵方面的保安能力。另外,Juniper的動態應用監察技術(Dynamic Application Awareness) 能為特定的應用程式提供先進服務層級(application-specific service levels)和服務品質保證 (QoS)。另一方面,連線邊際控制 (Session Border Control) 功能亦能管理 VoIP 及多媒體連線環節,保障VoIP 及多媒體應用的服務品質及保安。陳永軒表示,這些綜合功能,可有效減少網絡內的網絡元素及操作系統數量,為服務供應商大幅簡化網絡邊緣管理程序,提高效率。

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系統亦包括一系列專為M-MX-系列方面而設之全新硬件設備,以配合系統效能的提升和展。特別為此開發的處理引擎MultiServices DPC,可讓客戶在不影響現有路由器的轉發效能下,亦可以運行新推出的JUNOS服務,並由MX-系列路由器直接部署各種路由器及交換器以外的保安功能,如狀態防火牆、NATIPSec

陳永軒強調,節能亦是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的重點之一。由於個別服務所需的應用設備減少,因此能減少電力消耗、空間佔用及散熱設備裝置。此外,M-系列多重路由器配備了的轉發引擎電路板的M7iM10i系統,容量增加百份之六十八之餘,每Gigabit耗電減低了百份之五十七。

另外,M-系列亦會推出Flexible PIC Concentrator,提供同步光纖網路封包介面(packet over SONET),採用與M-T-系列平台相同的OC-48 OC-192 實體介面卡(Physical Interface Cards, PICs)。服務供應商能夠利用MX-系列來連接傳統的非以太網網絡,同時利用M-T-系列PIC節省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