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H3C推出一體化管理 整合無線及有線網絡

無線網絡部署容易,卻難於管理,尤其跟有線網絡混合後,更增添了變數,較為常見的做法,將索性兩個網絡分開管理。H3C早前推出具一體化管理能力的設備,可集中管理兩者,減省重疊的管理資源。

H3C香港區產品經理梁耀幗說,現時的網絡應用廣泛,包括不少關鍵企業應用,甚至話音和多媒體,因為將無線及有線網絡整合,以一體化的管理,才能監察整個網絡運作。再者,集中管理後,亦提高穩定及可靠性,亦解決部分網絡保安問題。

梁耀幗解釋,H3C的網絡一體化方案包括無線接入控制器(Access Controller, AC)、FIT無線接入點(Access Point, AP)、再配合智能管理中心(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er, iMC)和無線服務管理工具(Wireless Service Manager, WSM),在軟硬件方面都具備能力,亦是部份只有無線方案的對手未能做到的。

H3C的控制軟件智能管理中心iMC一體化的網絡管理工具的重點,除了管理現有的有線設備及終端外,配合無線服務工具WSM,就可具備管理無線設備的能力。配合WSM後,Imc可對交換機、路由器或接入點等設備作出監管,亦能作軟件更新、用戶認證等政策制定,甚至為備份不同裝置的設定,遠程作出部署及調整設定等。不過梁耀幗說,雖然H3C支援其他廠商器材,但為如交換機等硬件的設定,作遠程備份的功能,則必須H3C產品才支援。iMC也可監察其他廠商產品,例如有否出現故障等。假如出現故障,可自動發電郵或傳短訊至流動電話,向管理人員發出警告。

梁耀幗亦指出,H3C一體化方案的特點,是配備了端點准入解決方案(Endpoint Admission Defense, EAD),只要在客戶端電腦安裝了軟件,控制中心就可遠程監察電腦,是否被入侵又或感染病毒。

硬件方面,今次H3C推出了四種無線接入控制器,包括WX3024 一體化交換機,是附有WEBRadius ServerPortal ServerDHCP Server整合式接入控制器,可支援48個無線接入點;WX5002-64 無線控制器,是可支援64個無線接入點,提供4Gbps交換容量獨立式桌面無線控制器;和WX6100 Chassis無線控制器,可供有線和無線網絡使用,可支援640個無線接入點及萬兆以太網端口無線控制器。另外,H3C設計了兩款無線控制器插卡,配合S7500ES9500交換機使用,可以支援640個無線接入點。

FIT無線接入點,則有戶內及戶外型號,戶內的包括WA2110-AGWA2210-AGWA2220-AGWA2610E-AGNWA2620E-AGN等型號,室外無線接入點則包括WA2210X-GWA2220X-AG型號,支援IPv6網絡、IEEE802.11x和多重加密演算法。FIT接入點的好處是無線漫遊時更方便,亦提高無線網絡安全性。

H3C技術經理李威廉指,一體化可簡化無線網絡部署,提升網絡效率、降低管理網絡的資源。 H3C一體化管理方案較早前已在中國市場推出,並應用到北京國家大劇院、廣州大學、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