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簡化IT服務 Kaseya遙距管理方案

軟件公司Kaseya針對系統整合(SI)服務公司,推出IT服務管理的自動化軟件。減少因電腦出現故障,服務商要派員上門支援的次數。

Kaseya協助服務商遙距管理電腦,只要在客戶終端設備,如桌面電腦及筆記簿型電腦,安裝Kaseya的軟件,電腦配置configuration)記錄會直接連接上Kaseya伺服器。客戶電腦只要連接上網,毋須安裝其他硬件,供應商即可遙距連線,管理客戶端電腦。

Kaseya北亞區行銷部副總裁鄭志傑指出,軟件提供統一網上管理介面,服務商以單一介面,管理所有客戶電腦,一按可查閱所有配置記錄,比起以往每次都要設定獨立連線更方便。KaseyaPatch Management功能,按預設時間定期自動掃描,檢查每台機器是否需要升級,測試機件潛在問題,提供審計報告,較諸以往逐部電腦檢查,更快捷可靠。

Kaseya自動檢測功能,即時反映每台電腦狀態,防患於未然。」

Kaseya為客戶電腦提供防毒功能,亦可遙距設定禁止使用USBDVD錄機等外設抄寫硬件,防止資料外。某些不能控制外置硬件,抄寫資料號即會發出警告。「Kaseya可以偵測電腦配置,如果跟原來版本出現誤差,立即提出警告,防止電腦配件失竊。」

鄭志傑亦說Kaseya支援WindowsMac操作平台,包括所有文字的版本,但暫時不支援UNIX

「服務商可遙距為客戶備份資料,但除非用戶使用的是Intel vPro,否則遙距備份必須在開機情況下進行。」備份可儲存客戶伺服器、磁帶、及DVD等。另一種備份功能是使用者的狀態(user state),方便升級電腦時保留設定,Kaseya為舊機所有設定的快拍,將影像倒入新機,節省重新設定的繁複步驟。

鄭志傑指供應商遙控存取客戶數據時,如只查閱其配置,只使用少量頻寬,不會影響機器速度。但進行備份期間影響速度,則視乎備份數量而定。

客戶GG GroupKaseya改變營運模式

GG Group紐約一家系統整合(SI公司,服務對象為中小企,已使用Kaseya的產品超過三年,主席兼創辦人Eddy Wong表示公司現有五十個名客戶,客戶分公司遍佈全美不同地區,其中一個支部更設置香港。他指使用Kaseya後,透過遙距控制,減少IT技術人員出勤次數,同時可服務更多客戶。

Wong亦表示,使用Kaseya後改變營運模式,以往收費模式,按技術人員出勤小時計算,結算時容易與客人在帳單計算上出現分岐。使用Kaseya減少出勤次數,加上Kaseya的自動檢測報告,時刻監測電腦異動,GG Group轉用月費模式,效率即時改善,客戶數目增長四分一,IT技術人員數目卻減半。

他舉例曾經有客人安裝了盜版WindowsKaseya的自動偵測功能發現配置有變,即時發出警告,盜版出現問題前,敦促客人更換正版。

Wong由於Kaseya容許供應商在客戶不知情下,隨意控制用戶電腦,雙方在簽署合約時,必須制定保障條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