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IBM歷來最大規模資訊架構方案

IBM發表歷來最大規模的資訊架構方案系列,推出超過三十項全新及升級的資訊架構技術。投資二十億美元,歷時三年,匯聚逾二千五百名IBM研發人員的努力,設計出新資訊架構。根據IBM研究,全球數據每年將以1TB的幅度增長,到二ΟΟ年,數據將超過16TB,反映資訊架構的發展潛力。

IBM過去兩年收購了XIVDiligentCognosArsenalOptimFilesXSoftekNovusCG,將技術融合在全新方案。

IBM系統及科技部項目總監Bill Terry表示,「今次發表的資訊架構方案,提倡符合規管 (Compliance)、可用性(Availability)、數據維護(Retention)及保安(Security)四項重要元素,以解決數據儲存挑戰。」

高度擴展架構

IBM有一系列產品支援整合數據中心,包括高擴展能力的磁盤儲存系統,處理種類繁多的資訊,包括由Web 2.0至金融服務的數據系統由今年收購的XIV技術開發而成,備更簡易的管理功能及精簡自動配置技術。同時推出新的儲存虛擬化軟件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 V4.3版本及擴展檔案服務 (SOFS),更高效率地管理整合大量業務數據,緩解數據儲存的壓力。

在刪除重複資料方面,IBM獲得Diligent的技術,新方案將冗餘數據減少到原來的二十五份之一,有助消除資訊雜亂無章的情況。

現今的數據中心進行整合時,最需解決的是設備所佔空間的問題。為此,IBM推出適用於TS3500的新高密度磁帶庫框架,令客戶能在十平方呎的面積內,設置多達三倍的磁帶盒。高端磁盤DS8000亦已升級,支援更大型的數據庫,提供RAID 6數據保護。R550循規磁盤儲存系統,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三容量,但同時降低五成電量。

保安方面,全新遙距管理基建架構服務(RMIS),在數據中心現場遙距維護系統,減少對運算的影響。新的Tivoli密碼匙生命周期管理 (TKLM) 軟件,為資訊上鎖,並只讓備有密碼匙的用戶取覽。密碼匙自動管理,即使磁盤被竊也不會危害資訊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