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二ΟΟ八年SAP表現理想

全球經濟環境逆轉,ΟΟ年第三季SAP業績仍取得不俗增長。軟件及軟件相關服務收入,連續十九個季度上升,該季增幅更達百分之二十二。SAP香港董事總經理陳錦球表示,市場環境艱難,然而中國、韓國、香港及台灣業績均令人滿意。

客戶傾向先解決迫切IT問題

2008年第三季度收入強勁主要動力來自SAP業務流程平台(Business Process Platform)。業務流程平台是SAP以企業SOA為基礎開發的平台,協助客戶策畫新營運流程,面對不確定經營環境,能迅速作出應變。

錦球表示,商業環境不明朗,東南亞客戶集中範疇較細的重點項目,解決較迫切議題。SAP與客人洽談,重點亦放在關鍵業務流程。

最近,SAP在個別地區推出全新「Best-Run Now」超值計劃針對特定的細分市場,計劃由SAP及合作夥伴方案服務組合而成。透過快速實施的套裝軟件,針對特定的業務流程,協助客戶準確預算開支。

Dairy Farm轉用SAP方案 建立單一資訊平台

2008年第三季度SAP與牛奶國際(Dairy Farm)簽訂協議。該集團在太平洋區和中國,經營超過四千三百間店舖;包括大型超市、保健及美容店、便利店、傢具店及餐廳。集團選用SAP方案,支援業務增長,協調區內業務流程。

錦球強調,Dairy Farm轉用了SAP零售業解決方案(SAP® for Retail)取代多個內部開發軟件及第三方應用,建立統一的資訊平台。

積極發展中小企市場

錦球指SAP亞太及日本區中小企部門,第三季業績增長百分之二十二點五。中國推出了SAP Business All-in-One快速啟動計劃(Fast-Start Program)這項計劃為客戶提供靈活性,在網上配置解決方案並預計成本,通過合作夥伴網絡,增加了超過一百名新客戶。

錦球亦表示,SAP收購Business Objects後業務運作良好。據Gartner研究商業智能市場競爭激烈,SAP Business Objects的佔有率仍有百分之二十六

SAPBusiness Objects吸納中小企客戶Business Objects在零售、石油和天然氣以及交通運輸等市場佔有率亦上升主要是SAP在這些市場具有優勢反過來幫助Business Objects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