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Microsoft Office 2010正式登陸香港



微軟於去年底推出Microsoft Office 2010公開測試版,至今全球下載達九百萬次。微軟在此期間廣納用戶試用意見,對新產品加以改良,為用戶提供跨桌面電腦、手機及瀏覽器的最佳使用體驗。微軟並宣布Office 2010已於六月廿一日起,全面推出本港市場。Office 2010分別提供家用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以及專業版三個版本,用戶可於連鎖商店及門市部,或透過Office.com直接向微軟訂購。

雖然舊版用戶對Office 2010的介面十分陌生,使用初期須重新適應功能按扭位置,但Microsoft Hong Kong總經理楊思毅認為,Office 2007Windows 7用戶在調適上困難不大,而舊版用戶在適應新Office介面後,亦必會愛上新版本,皆因新版本加入了多項新功能及強化功能,如可直接於PowerPoint 2010簡報內,嵌入相片和短片,同時進行剪接編輯,而毋須另行購置影片編輯軟件。如擔心內嵌影片令檔案容量太大,更可上傳至Windows Live SkyDrive(每名註冊用戶可獲25GB免費儲存量),實行在線共享文件。而透過新的PowerPoint Broadcast Slideshow功能,即可送出網頁連結(URL),對方無論有否安裝PowerPoint,亦可直在網絡上觀看該簡報,以便用戶透過互聯網廣播簡報。

Office 2010促進連繫及協作

雖然開放式的Open Office一直存在,但商用市佔率甚低。惟Google推出可在線共享的Google Docs後,不少中小企紛紛採用。事實上,為便利員工與客戶間的協作,Office作業網雲服務化已是大勢之所趨,微軟自然亦意識到殷切的市場需求。因此,Office 2010Microsoft Office Web AppsWordPowerPointExcel OneNote的網上版本用戶,均可透過網雲服務Windows Live SkyDrive隨時隨地檢視及共享Office 2010文件。

Office 2010除可讓用戶使用瀏覽器輕量修改文件,及廣播PowerPoint簡報外,Office Web Apps會保留Office文件的外觀和感覺,即使用戶於桌面電腦、手機及瀏覽器之間來回傳送文件,亦無損當中重要內容和格式。此外,所有Windows Mobile 6.5手機用戶,亦可透過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下載Office Mobile 2010,以便外出時處理手機或電郵附件內的Office文件,能作輕量編輯或筆記。據悉,Office Web Apps於未來數月開放予非Office 2010用戶。

除網上版本,Office 2010亦新增了多項功能,如Word 2010加入了更多文字效果和表格格式選項,而Excel 2010新增的Sparklines功能,則可於單一儲存格中建立小型圖表,快速顯示數據走勢;OneNote 2010可讓用戶輕易搜尋、組織和共享各種各樣的內容。至於商務往來不可或缺的Outlook 2010,除具備電郵管理及行事曆功能,更新增了Outlook Social Connector,讓用戶隨時與個人及業務網絡保持緊密聯繫。

楊思毅對新Office信心十足,更預計未來一年,全球將有一億台電腦預載了Office 2010。他續稱,單香港便將進口超過一百二十萬台電腦,預計每年約有13%增長。

家用版(可安裝共三台電腦)建議零售價為1,204港元;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可安裝一台主機及一台後備機建議零售價為2,199港元;而專業版(可安裝一台主機及一台後備機)則為3,899港元。另Office 2010外,Visio 2010 Project 2010亦會同時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