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CPCNet引入新型雲端保安服務 以無需安裝作賣點



網絡流量和威脅,正以同樣驚人的速度增長。對企業而言,既須關顧在全球化、web2.0等影響下不斷上升之網絡需求,亦不能忽略被入侵的可能;如何能在不影響網絡表現的情況下提升保安,是不少企業近年努力達致的目標之一。

中信1616集團旗下通訊及安全方案商CPCNet宣布,藉引入多用戶雲端信息安全服務商ZscalerTrustCSI雲端保安方案,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網絡保安。

Zscaler亞太區董事總經理Joy Ghosh指出,TrustCSI Web Cloud Security是業界首個毋須進行任何軟硬件安裝的雲端保安方案,僅須於瀏覽器的Proxy網絡伺服器一欄進行設置,用戶便能獲得該保安方案的支援,包括防毒、網站過濾等功能,為企業系統及通訊設備提供多一層的保護。Ghosh強調此方案亦有助確保所有網上存取均符合企業的網絡政策,當中包括過往不少同類型方案未能監控的web 2.0流動通訊。一如其他雲端方案,TrustCSI Web Cloud Security亦備有網上平台,可顯示網絡流量、入侵及病毒資訊、瀏覽記錄等數據。

除了設置簡易,TrustCSI Web Cloud Security方案的低延誤性能亦是賣點之一。CPCNet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總經理鄺偉基解釋,一般傳統的網上替代伺服器,在進行檢查時會難免會產生延誤,但此方案採用了單次多項掃瞄SSMA(Single Scan Multi-Action )技術,能同時進行防毒、過濾網站、殭屍網路、資料外泄檢測、頻寬及Web 2.0控制等,配以CPCNet設於香港的數據中心作網關,把企業數據交通轉至最近的數據中心進行檢測,可確保連接過程的可靠性,並節省達七成的全面檢查時間,符合現今用戶對網絡存取速度的需求。

談及網絡市場趨勢,鄺偉基則認同市場預測,相信IPv4位址將於二O一一年底耗盡,因此CPCNet亦已在其MPLS VPN及互聯網服務的骨幹和基礎設施上,配置了IPv6雙堆疊技術,以支援 IPv4IPv6同時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