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澳電藉H3C網絡技術提升通訊及節能表現



一如電力供應之於城市,資訊網絡對現代化企業亦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CEM 便採用了華三通的網絡基建,以迎合現代化環境、尤其澳門對各層面不斷提升的支援需求。

澳電資訊系統部高級經理陳紹基表示,澳電對上一次進行核心網絡更換已逾十年前,期間技術及應用的變化不必多說。單是澳電內部個人電腦的增加,已令舊有1GB網絡難以負荷;加上電力公司所需的穩定性、流量及安全性支援,令更新網絡系統事在必行。

是次網絡更新耗資十百七十多萬澳幣、歷時約六個月。據華三通產品經理黃振雄指出,新資訊網絡主要利用華三通的S7500E核心主幹交換機,支援澳電內部的網絡連接,當中主要為澳電總部、路環發電廠及外港調度中心間提供10GB主幹,並可於遇上故障時能於二百毫秒內恢復正常運作;加入綜合防火牆等保安效能,以及統一化管理。此外,新網絡提供了網絡基建的未來擴展及部署各種新應用的條件,如澳電於升級後便進行了IP電話的大幅配置,所配置數目現已超過三百部。

另一方面,華三通的網絡設定支援開放式標準,因此能整合澳電固有的第三方設備,並進行全面的有線及無線統一化管理。黃振雄指華三通全方位智能管理中心 (iMC)方案可提供網絡狀態監察、事件記錄、網絡流量統計和網絡警報監控功能,並通過互聯網進行分佈式網絡管理,正合符澳電對網絡安全及穩定性的要求。

優化網絡之餘亦提升綠化

陳紹基強調,雖然資訊網絡對其供電、以及其穩定和安全性並無直接影響,但在各個系統均日趨電子數碼化的情況下,新網絡亦提升了澳電的整體支援能力。如新增的「停電故障管理系統」,便依賴新網絡確保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運作,當中便關乎澳電大部分業務流程及輸電網絡。

除了網絡效益外,是次升級亦令提升了澳電的綠化表現。陳紹基指出,十年前的網絡設計,難免與當下的環保規格有所落差,因此新網絡亦有助推行節能效益。他以S7500E交換機為例,指其耗電量較業內平均標準低百分之五十五,亦符合「限制有毒物質指令」(RoHs) 標準,和舊網絡系統相比下已取得一定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