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Hitachi Data Systems推出STaaS方案 提升網上儲存成本效益及靈活性



服務導向儲存方案商日立數據系統(HDS)宣布,推出新系列雲端方案,當中包括針對私人雲端的檔案分層儲存服務以及與Digi-Data Corporation合作,推出可協助電訊、服務供應商及系統整合商整合公共雲端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方案的服務組合,優化企業的儲存資源、節省整體擁有成本並改善營運效率。

新推出的私人雲端檔案分層服務乃針對大型企業而設,為日立首次於其雲端服務組合中推出的方案,整合了日立數據系統的硬件、軟件和服務,並以按用量計算的模式收費。此服務能將舊有或價值較低的檔案數據,遷移至客戶防火牆內的私人雲端,助企業節省成本、簡化管理和改善其主要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環境的效率和使用率。其按實際用量計費的方式,可降低用管理該儲存環境客戶的資源消耗,以把NAS環境的整體擁有成本降低達百之二十五。

此服務包括了多項日立的創新技術和服務,如日立內容平台HCPHitachi Content Platform、模組式設計等不同應用及功能。單一優化儲存平台HCP可擷取多個後端儲存系統的詳細資料,建立同質homogeneous儲存環境,讓客戶在不影響保安設定的情況下,按通用對象儲存建立適用非結構性內容的環境,支援不同類別的服務,且毋須完全重寫關鍵應用程式。儲存容量方面,企業可通過靈活的模組式設計按需擴展平台,其單一叢集的上限為40 petabyte。

此外,企業可於不同名稱空間namespaces內建立數據保安隔離區域,避免未獲授權的用戶存取數據,提升保安。此服務亦內置RAID 6 數據保護功能,在提供網上存取功能的同時,避免數據遺失及減少以磁帶備份非結構性數據的需要。考慮到市場對遙距管理的需求,此服務亦加入了日立遙距儲存管理服務,提供遙距管理、動態發放雲端儲存環境以及容量資訊及效能報告。

HDS香港及澳門區儲存解決方案顧問黃卓行強調,此服務的最大特點是客戶不必投放任何資源於管理其私人雲端環境上,有效簡化資訊科技基建、節省成本、增加生產力和提升利潤。另一方面,其靈活性亦可讓企業逐步部署雲端儲存資源,降低風險。

針對中小企 簡化網上儲存環境存取

HDS與SaaS供應商Digi-Data聯合提供的端對端雲端儲存方案,乃針對電訊商、服務供應商及系統整合商,讓他們可建基於此方案上,向其消費者及中小企客戶提供儲存即服務。

黃卓行形容,對電訊商而言,此低成本雲端方案能協助他們透過以應用為基礎的「按增長付費」模式提供儲存服務,並於同一架構內開發及銷售其他雲端服務服務供應商方面,通過HDS的儲存基建以及 Digi-Data的應用及服務,他們可選擇以不同方式連接STaaS,並建立及部署網上雲端服務;而供應商亦可透過應用編程介面API將其應用程式、業務和處理系統,以及最終用戶介面,融合於雲端基建內,並運用計量功能整合賬單系統,從而根據用戶的用量來收取費用。

有關HDS雲端方案的其他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hds.com/solutions/storage-strategies/clou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